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校企合作丨王榕茂美术馆牵手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建产学研实习基地
Tue Jun 28 12:33:30 CST 2022

6月11日上午,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王榕茂美术馆产学研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佛山石湾中国陶谷柒号仓艺术天地举行。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姜虹,副校长喻洪,禅城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李卓见,石湾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泊,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郑红彬,汕头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黄奕雄,佛山校友会会长李百尧,王榕茂美术馆馆长王榕茂(90级美术设计专业)等领导、嘉宾、校友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03级工商管理专业何江海校友主持。

仪式上,李卓见副局长与林泊副主任均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与汕头大学共建‘产学研’实习基地意义深远,将有利于构建石湾完整的陶文化创意产业生态链,打造陶艺文产融合发展的双创阵地,推动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对石湾地区文化产业的深度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双方藉此“实习基地”挂牌契机,继续探索合作新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向社会输送更多的陶艺人才,激发年轻创造活力。

郑红彬副院长对王榕茂校友支持学院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提到,学院在培养人才方面一直致力于与社会接轨,本次产学研实习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学院学生培养工作开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的联系与合作,与校友们携手同行,合作共赢。

王榕茂校友在致辞中表示,身为汕大学子,非常感恩母校,感怀师恩,一直期望能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本次与学院共建产学研实习基地,将充分发挥美术馆的平台优势,支持母校人才培养工作,让师弟师妹们有更多的实践和教研机会,协助母校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社会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汕大学子。同时,共建实习基地也将为禅城岭南文脉轴线的建设注入更多陶文化内涵与创新元素,为石湾陶艺凝聚更多创新力量。

姜书记代表学校对本次产学研实习基地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一直以来支持汕头大学建设发展的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姜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汕头大学高度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教育,希望双方藉此实习基地共建契机,通过科研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等方式,持续探索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将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起来,促进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仪式最后,双方签订《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与会领导、嘉宾一起为产学研实习基地揭牌,并在“实习基地成立纪念瓶”上签字,该纪念瓶将入窑烧制后永久存放于美术馆。

实习基地建立以后,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每年将推荐一批学生到基地进行研究和实习,并选派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安全防范意识高的专业教师及管理人员作为指导老师,美术馆将指定相应师资配合教学,协助学生开展研究和实习工作。

近年来,学校积极与地方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建设了一批高质量的产学研实习基地,逐步搭建起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未来,汕头大学校友会将继续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同心同荣、同向同行,一起向未来。

佛山市王榕茂美术馆

佛山市王榕茂美术馆成立于2021年4月,目前有展览馆、创作中心、生产制作车间、玩陶中心等分支机构,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拥有以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王榕茂为主的大师、工艺美术师、设计师多名,以陶瓷雕塑造型设计、制作为主,兼中国画、书法创作。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