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点赞!汕头大学新增两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6个学科被评为A级
Wed May 18 18:59:00 CST 2022
 

近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与接续奋斗下,在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下,汕头大学围绕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不断完善学科建设机制,学科特色与优势逐步彰显。近期,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捷报频传。

5月12日,科睿唯安公司发布了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榜单,汕头大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两个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前1%学科行列。同时,榜单显示,汕头大学ESI全球排名上升了38名(数据统计时段为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2月28日)。

本次新增两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是继2021年“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以来,学校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新增的两个首次进入ESI前1%的学科,显示了学校生命科学学科群发展的雄厚基础和强劲势头。

截至目前,汕头大学已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为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

同时,在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的第三版中国学科评级中,学校有6个学科被评为A级别(包括A+、A和A-),其中光学工程为A等级,化学为A-等级,土木工程为A-等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为A-等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为A-等级,药学为A-等级。

校友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些年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凝聚着4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汕大人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助力。未来,随着汕头大学校区建设的不断完善,学校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建好校友工作平台,与各位校友分享、报告母校最新动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的发展,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