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刺柠吉奖学金”“汕头大学王老吉未来菁英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Tue May 25 09:41:33 CST 2021
 

       5月21日,广药旗下品牌王老吉携新品刺柠吉双双走入汕头大学,计划捐赠100万元设立“汕头大学王老吉未来菁英教育基金”、计划捐赠100万元设立“汕头大学刺柠吉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图书馆演讲厅举行,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巫辉南,汕大校友、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广宏,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副校长喻洪、刘文华,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徐宗玲等领导嘉宾出席捐赠仪式。汕大各部处、各院系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喻洪副校长主持。

图丨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上,姜虹书记首先致辞,她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捐赠款项将用于支持汕头大学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及学生文体活动的开展,并代表学校向广药集团表示由衷的感谢。姜书记表示,学校将充分尊重捐赠人的意愿,确保捐赠基金得以发挥最大效用,积极投入到学生培养及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事业中。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汕头大学建校40周年。姜书记表示,当前,汕头大学正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一体多翼”新布局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未来继续发挥校企资源优势,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相互扶持,携手并进,共同推进汕头大学行稳致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丨姜虹书记讲话

       李楚源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王老吉校园公益行动由来已久。自2015年开始,王老吉面向全国顶尖高校启动“未来菁英教育基金”,与各大高校携手,挖掘和培养优秀学子,为各大高校的第二课堂开展提供帮助。目前,该项目已与清华、北大、浙大、复旦等近20所高校达成长期合作战略,共计在全国评选出超1600名优秀奖学金获奖者,开展了超50场大型校级活动。至今,王老吉已持续捐赠超5000万元,携手高校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水平杰出人才。

       刺柠吉作为广药集团王老吉公司响应东西部协作号召,对口帮扶贵州刺梨产业而打造的新产品,有效推动贵州脱贫攻坚及刺梨产业蓬勃发展,本次也是王老吉公司首次设立“刺柠吉奖学金”。

图丨李楚源董事长讲话

       捐赠环节上,巫辉南书记代表广药集团王老吉公司向汕头大学捐赠,刘文华副校长代表汕头大学接受捐赠。

图丨捐赠环节合影

图丨喻洪副校长主持

       随后,姜虹书记向李楚源董事长颁发鸣谢证书及赠送纪念礼物。

图丨颁发证书合影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全体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时值建党百年、建校四十周年之际,广药集团王老吉公司在校设立教育基金及奖学金项目,为汕头大学人才培养注入创新动力,为今后校企进一步合作搭建坚实的基础,这将助力区域乃至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丨捐赠仪式大合影

 

图丨连雅佳 叶楠楠 李灿标 黄正宇 

文丨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