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校友谨记信约,抗击疫情献爱心
Mon Feb 24 22:26:20 CST 20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校友响应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倡议,心系母校,多方筹集资源,为母校防疫工作提供急需的医疗物资,充分践行“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的汕大校友信约,彰显着汕大校友与校友企业的担当。

彭文亮:对于企业,社会责任不可或缺 

2月10日,汕头大学96级美术教育专业校友、广东文华包装有限公司董事彭文亮向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汕头市中心医院等,捐赠由该公司研发的无菌采样袋50000个。

“感谢贵单位对我院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这是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给予广东文华包装有限公司的捐赠证书上的字样。从1月20日在国外看到武汉疫情扩大的新闻开始,彭文亮的心每天都被牵动着。为母校防疫工作捐献急需的医疗物资,他表示“只是尽微薄之力,且这也是公民的本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能助力到我们最可爱的医生们,我和同事们都很开心!”彭文亮说。

除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外,彭文亮还向其他多所医院捐赠了医疗物资。“对于企业,社会责任不可或缺。”彭文亮表示,他们还将继续联络湖北相关机构进行捐赠。

 “我自豪作为汕大学子大家庭一员。”彭文亮相信,在母校面临难关、需要援助时,世界各地的汕大校友们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林泽练:回馈母校,是慈善事业的延续 

2月23日,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秉承支持防疫工作的大爱之心,在汕头大学2000级企业管理校友、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会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常务副会长林泽练的积极协调之下,通过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的组织,正式向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汕大医学院捐赠了3吨次氯酸钠消毒液和一批洗手液。

问及为母校防疫工作献爱心的初衷,林泽练表示:“这也是我们一直进行的慈善事业的延续。”不仅是他本人,还有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及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都会经常进行类似的慈善活动。大家都会积极地响应国家的号召,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此外,乡情也是推动林泽练持续进行慈善活动的一大动力:“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和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的大部分成员都是潮汕籍的,所以很多人在做慈善时,都会首先考虑自己家乡。加上我们和母校之间紧密的关系,如果需要,我们肯定会首先去帮助解决母校附属医院抗疫战斗中遇到的困难。

林泽练对于此次疫情造成的巨大影响,感到十分痛心。“期盼疫情能够尽快过去,患者和一线的医护人员都能健康、平安,早日和家人团聚,全国各地人民也能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面对此次疫情,各地校友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诠释汕大校友信约。“我们有志,报答母校;我们有识,各显能力;我们有恒,不忘初心;我们有为,迎难而上。”林泽练将秉承着这种精神,在回馈母校和社会的路上继续前行。

 

 汕大有情 共同战“疫” 

自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出倡议以来,学校陆续收到汕大潮州、广州、佛山、东莞、香港校友会、MBA校友会和校友企业捐赠的一大批物资。

抗“疫”爱心活动仍在继续,目前,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发出倡议,呼吁理事会成员和各地校友募捐善款,支持潮汕地区的抗疫医护工作及受灾的汕大在校学子,减轻疫情带给学子的伤痛,助力他们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据悉,此次募捐活动还邀请了多位爱心潮商企业家助力。

感谢校友们的爱心!

 

来自汕大各地校友会、校友企业的捐助物资

 

来源 |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文字丨区颖珊

图片丨校友工作办公室 供

封面摄影丨陈钰珊

编辑丨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