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第六届“校友杯”足球赛暨校友联谊会在珠海成功举行
Thu Dec 12 15:08:40 CST 2019

11月30日,汕头大学第六届“校友杯”足球赛暨校友联谊会在珠海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珠海校友会承办。汕头大学喻洪副校长,校友工作办公室陈映林主任,新闻学院党总支余珊燕书记,医学院校友办陈肃标主任,校友工作办公室苏建科科长、徐春莲老师和汕大珠海校友会谢栩会长等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的“校友杯”足球赛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共有16支队伍、300多位校友参加比赛,是迄今为止“校友杯”足球赛规模最大的赛事。

参赛队伍

中山校友队 、广州校友队、肇庆校友队、佛山校友队、湛江校友队、潮州校友队、阳江校友队、清远校友队、汕头校友队 、茂名校友队 、珠海校友队 、莞深校友联队、梅州校友队 、梅惠校友联队 、汕大教工队、汕大学生俱乐部队。

上午七点半,开幕式隆重举行,16支队伍举牌亮相,齐聚主席台前。喻洪副校长致辞,陈映林主任主持开幕式。

喻洪副校长表示,“校友杯”足球赛是凝聚汕大力量,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加强各地校友间的沟通联系和互动交流的良好平台。近年来,汕头大学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正朝着“加快建设成为一所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喻洪副校长希望,“校友杯”足球赛能作为校友活动的品牌和优良传统不断传承下去,成为一个弘扬汕大校友文化的活力平台。期盼更多校友能与母校携手同行,与母校建设发展同频共振。 

随后,喻洪副校长为汕头大学珠海校友会颁发“优秀校友会”荣誉称号牌匾,谢栩会长上台领牌。

接着,全体人员合唱国歌,开幕式结束。最后,由喻副校长开球,比赛正式开始!全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上午进行小组循环赛,下午进行复赛,最终决出所有名次。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曾经的球衣

勾起我们那年美好的回忆。

快乐,在脚下滚动;

青春,在焕发神采;

激情,在火热燃烧;

精彩,在时刻绽放。

小小的足球,

在你们脚下灵活跳跃。

绿茵场上飞奔的身影英姿飒爽,

阳光下的汗水晶莹闪烁。

 

你们活力四射,朝气蓬勃

仍不减当年的风发意气。

你们挥洒热汗,奋力拼搏,

仍始终终铭记同窗之谊。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冠、亚、季军及其他名次出炉。

晚上六点半,隆重热烈的闭幕式暨校友联谊活动举行。裁判长宣读比赛结果:莞圳校友队勇夺冠军,肇庆校友队荣获亚军,茂名校友队夺得季军。闭幕式上,老师和校友嘉宾为各参赛队以及获得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道德风尚奖等奖项的球队和个人颁发奖杯或证书。

接着,陈映林主任发表感言。他表示,“校友杯”足球赛是一个良好的平台,看到校友们相聚在一起,积极活跃在球场上,感到非常高兴,“校友的快乐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同时,对喻洪副校长的莅临指导、珠海校友会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准备、各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最后,陈主任用“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的汕大校友信约与大家共勉。

紧接着,全体成员合唱《大学问》,联谊活动进入高潮,大家都情不自禁的摇起了双手,仿佛又回到了校园时光,让人怀念。联谊活动上,汕头大学前吉他协会会长、06级电子专业的李明峰带来了精彩的吉他弹唱。

以球会友,天南地北的热爱足球的汕大校友们聚在了一起,通过此次校友足球赛,大家一起促膝回忆那飞扬的青春,共同用足球叙写与母校的情怀。“校友杯”足球赛无论是对联络校友感情,还是对于推动足球事业,都具有很大意义。

 

文字:陈彩月 校友

图片:陈飞宇 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