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情系汕大,走进校友企业,开展服务学习!
Tue Dec 10 14:53:57 CST 2019

12月7日,汕头大学“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程师生参观访问校友企业——广东新荣发幕墙有限公司。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陈映林主任,“情系汕大”课程的徐春莲老师、叶楠楠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荣发”座谈会

“以员工为中心,产品品质为核心,客户共赢为重心。”广东新荣发幕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中青在座谈会上向大家具体解释了公司的理念,并介绍了公司的文化、荣誉和公司的团队建设活动。在谈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时,林中青着重强调公司对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的重视。这让同学看到了一个有动力、有追求、能创新的优秀企业。

“端正心态,基层做起,踏踏实实,幸福是奋斗而来的。”广东新荣发幕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钟荣从家乡的风俗娓娓而谈,砥砺同学们奋斗不止。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他还特别强调了对于专业对口的一些问题。他指出不能过于依赖于专业知识,要敢于跨界学习。同学们像对着自己的长辈一样聆听,吴钟荣也是向小辈们倾囊相授,座谈会气氛融洽。

座谈会上,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映林对广东新荣发幕墙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新荣发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陈映林主任表示,他十分赞赏校友用实际行动践行校友信约——“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会上,他向大家介绍了“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程班概况。同时,他期待未来汕大与新荣发幕墙有限公司的更多合作。

大开眼界!

家用门窗,工装门窗,科技产品十分精致,可升降的天窗更是让人惊叹不已。在吴钟荣和林中青的引导下,老师同学们参观了校友企业的产品和制作车间。期间,林中青还向同学们老师们普及了一系列专业知识和家居门窗知识。“铝材和木材的表面处理才是中心”、“幕墙玻璃的种类价格”、“通过拂拭门窗边框表面便可以判断其档次”等让老师同学们受益匪浅。

 

参观校友企业产品和车间

能自动优化生产的60米长的高科技流水线、360°全方位的切割铝材的意大利进口的机器和操作熟练有序的优秀工人们等,让同学们提前靠近社会生产。

采访时间

广东新荣发幕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汕头大学校友马飞宏谈起汕头大学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图书馆。他殷切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珍惜并好好利用图书馆资源。他指出,在校充分利用资源提升的综合素质使其能更加融入社会,对他的职场生涯影响颇深。他十分鼓励学弟学妹在学校好好利用资源,培养综合素质。

“重视人才,全员经营,确定目标,规范管理,建立机制,鼓励创新,重视人才,与社会各界精诚合作。” 新荣发总经理吴钟荣表示他们会坚持这些理念,在未来他们将突破两亿,并达到人才年纪35以内的具体要求。

在这次活动中,汕头大学“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程的同学们收获到行业翘楚前辈对他们的建议以及劝勉。相信在这些指导下同学们会少走弯路,砥砺前行。

 

文:荣根旺

图:揭英鑫 娄俊 唐俪

视频制作:黄晓欣 陈慧玲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