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企业管理专业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聚会
Mon Dec 09 15:40:38 CST 2019

2019年11月2日,汕大企业管理专业85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聚会活动在汕头大学举行。原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原汕头大学党政办主任何文标、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映林,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商学院副教授陈尔瑞、马希等老师应邀出席活动。

 

“好久不见”

三十年恍如一瞬间,大学的故事仿佛还在昨日浮现。还未走到课室,校友们便熟稔地畅谈起来。环顾着校园的一切,那目光仿佛在看一位多年未见的老友,熟悉,而又怀念。看着彼此身上穿着印有汕头大学校徽的统一服装,每个人都感慨万分。

85级企业管理校友在大礼堂前合照

 

“让我为您献上鲜花”

步行至大礼堂前,校友办陈映林主任、商学院邹志波书记以及教过各位校友的老师们也陆续到场,其中不乏已经退休的汕大老教授,还有仍然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的老教师。伴随着他们的到来,校友的热情越来越高涨,现场的氛围也越来越浓郁。校友们拿起了早就准备好了的鲜花,满怀感恩地将它们送给每一位到场的老师。礼轻情意重,一朵朵鲜艳的花儿,承载着毕业校友对母校,对老师道不尽的感恩之心。

校友向老师献花

 

“沧海桑田,唯有感恩不变”

“三十年来,许多东西都经历了沧桑巨变,但也有东西是始终不变的,那就是同学们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之心。”校友代表黄劲东在致词中如是说。

从原来的贫困落后,到如今的走向富强,国家经历了沧桑巨变。从当初的刚刚兴办,到如今的学术成绩斐然,汕头大学也经历了巨变。从毕业时走向社会的懵懂,到如今的独当一面,成家立业,同学们更是今非昔比。一切都随着时间在慢慢变化,唯有同学之间的友情,同学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情,永恒不变。

对于感恩,黄劲东校友总结了三句话,“感恩母校给予的知识,精神和力量;感恩老师的培养;感恩身处于这个最好的年代。”

校友代表黄劲东校友发言

“情如初心,是学生时求学求真的初心,是工作时兢兢业业的初心,也是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初心。”黄劲东校友阐述了“情如初心”的深刻内涵。

他满怀期待地提出了再出发三十年的展望。“期望祖国建国一百周年之时,也就是再一个三十年,能够再次回到母校,大家相聚一堂,像今天一样,像在大学时一样。憧憬那时,同学情谊更加深厚,国家更加强大,时代更加辉煌。”

座谈会现场

 

“这三十年里,商学院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商学院邹志波书记介绍了商学院这三十年来发展的丰硕战果,也表达了对老校友的欢迎、期望与鼓励。

在介绍商学院的发展时,他指出了学院的师资力量雄厚,博士学位老师占比80%以上,从原来更注重教学到近两年更注重科研。在学校启用卓越人才计划后,商学院老师入选卓越人才计划比例逐渐增加。设立了三个系,五个专业,师资建设,学科建设都得到极大发展。最后他强调,学校的发展,始终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校友能够不忘母校,为母校提供更好的建设。

商学院邹志波书记致词

 

“你们虽然毕业了,但校友的接力棒仍在传递”

“国际化,精细化是汕头大学的办学特色。” 陈映林主任说。他强调了汕头大学的国际排名高,国外名声显著,办学理念先进,专业课外教居多等特点。他指出,在校友的支持下,学校的招生和就业排名都名列广东省前茅。同时,他还呼吁校友继续做好校友工作,共同将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之家。"虽然你们已经毕业,但是一日汕大人,终生汕大人,希望校友能够齐心协力,把校友的接力棒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校友会的温暖与强大!"

汕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映林致词

 

“心里的话,千言万语道不尽”

到了校友自由发言的环节。“爱要大声说出来”,各位同学尽情抒怀,对老师和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故事,道出最想说的心里话。对于母校,每个人的心中总有说不尽,道不明的话。

“还记得当时我们的课很少,每天除了上课就是打球,跳舞。”当校友回忆起曾今的校园生活,仿佛踏上了回到青春的时光机,回到了历历在目的三十年前。

“当时这个老师是教这门课,那个老师是教那门课,当时学校的大门还在医学院那边,当时大学路还是一片泥泞,当时学校对面的炒粿条总是那么的令人神往……” 无论现在是什么模样,什么地位,只要谈起过去的学生日子,每一个校友的眼中都闪烁着纯真的光芒。是啊,这是他们最为宝贵的青春生涯,也是他们记忆最深刻,最难忘的一段美好时光。

校友唐太记发言

 

“老师好,老师您辛苦了”

所有校友起立向所有到场的老师问好,一声“老师好”贯穿了整个求学生涯,也把会议推向了高潮。所有的感恩,所有的激动,在这一刻显得尤为亲切。一切仿佛回到了三十年前的课堂,回到了最初的模样,无论岁月如何变化,校友们总是心怀着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在工作的道路上谨遵老师的教导,不忘初心。

老师发言,欢笑依旧,仿佛回到了那段青春岁月,找到了熟悉的感觉。时隔三十年,同学们也是老师们心中美好的回忆。发出美好祝愿的同时也期望着下一个三十年的相聚。

校友与老师们在行政楼合影

 

“一树繁花风铃木,万古流长校友情”

当日下午,85级企业管理校友再次来到校园。这次他们来到了已经颇具规模的校友林,在这里种下了属于他们的风铃木,留下了属于他们的校园回忆。

一日汕大人,终生汕大人,这颗种下的风铃木,将会作为维系校友与母校情感的纽带和牵挂,在点亮汕大绿化的同时,也点亮了每一位校友澎湃的热心。在成为校园一道靓丽风景线的同时,也象征着校友与母校的情谊枝繁叶茂,万古流长。

校友在植树

 

“三十鎏金,情如初心”

今天,校友重新回到母校,聆听老师的期望,这仿佛将他们重新带回到青春飞扬的大学时期。三十鎏金,情如初心,校友们继续携手共进,正道沧桑一起走。秉承校训,为母校交出满意的答卷。祝愿母校走向国际学术的顶峰;祝愿领导老师们生活美满,工作顺利;祝愿师弟师妹们走向更宽阔的舞台,成为国家栋梁;祝愿我们的全体同学初心不改,青春无悔,砥砺前行,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友与“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学员合影

 

文字:85企业管理校友 肖嘉琪 李泽健

图片:魏权 崔文杰 薛锦强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