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思绿环保”汕头大学第六届“校友杯”羽毛球赛在广州成功举行
Fri Nov 15 10:14:20 CST 2019

19支队伍、近200人、史上最大规模,“思绿环保”汕头大学第六届“校友杯”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羽”你相约 汕情共聚

11月3日,经过将近5个月的精心筹备,“思绿环保”汕头大学第六届“校友杯”羽毛球赛在华农田家炳综合训练馆如火如荼进行。此次活动由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广州校友会承办。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汕头大学前副校长温小波教授、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映林等校领导和老师出席活动。

今年,校友报名的热情更是高涨,此次参赛队伍共19支,是迄今为止“校友杯”羽毛球赛最大规模赛事,校友覆盖从1984届到2019届,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潮州、汕头等地的200多位校友参加比赛。

一波美图带你直击精彩的活动现场

上午八点,组委会成员、裁判长、各队代表等出席赛前联席会议,会议由裁判长马雯老师主持,会上进行小组赛抽签排位以及说明比赛规则、比赛过程和相关注意事项。

上午八点半,举行开幕仪式。19支队伍举牌亮相,齐聚主席台前,姜虹书记和温小波副校长(汕头大学前副校长)致辞,陈映林主任主持开幕式。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致辞

姜虹书记在开幕式上说到,“校友杯”羽毛球赛是凝聚汕大力量,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加强各地校友间的沟通联系和互动交流的良好平台。近年来,汕头大学不断扩大办学格局,提升国际影响力,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从入围THE、CWUR、USNews、QS等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到合作办学项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成立,到获授广东省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学校正朝着“加快建设成为一所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姜虹书记表示,希望“校友杯”羽毛球赛能作为校友活动的品牌和优良传统不断传承下去,成为一个弘扬汕大校友文化的活力平台。同时,姜书记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期盼更多校友能与母校携手同行,与母校建设发展同频共振,共同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温小波教授致辞

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映林主持

接着,姜虹书记为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颁发“优秀校友会”荣誉称号牌匾,会长张传名上台领牌。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是学校对广州校友会近年来开展的校友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全体广州校友的共同荣誉。

本届比赛,承办单位还特别为活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球仪式。姜虹书记、温小波副校长、陈映林主任、张传名会长、庄小鹰常务副会长、林建辉常务副会长、杨应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菖副会长以及广州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杜晓泽,共同举起球拍开球,现场同时响起了礼炮声,姜虹书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全场片刻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过后,比赛正式开始!上午进行小组循环赛,下午进行复赛,最终决出所有名次。

本次比赛第一轮为小组循环赛,复赛采用淘汰赛及附加赛的赛制,以混合团体的形式进行。

挥拍声、扣杀声、呐喊声,整个球馆洋溢着激情。赛场上群英汇聚,他们挥洒着汗水,绘出一幅为羽毛球赛奋战的美丽画卷。

赛上劲敌场下挚友

比赛精彩照片来一波

赛场是对手

台下是朋友

激烈角逐,决出冠亚季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冠、亚、季军。晚上六点半,在组委会校友的组织下,闭幕式有序进行。裁判长马雯宣读比赛结果:深圳校友三队勇夺冠军,佛山校友一队亚军,大湾区校友三队获得季军。

温小波副校长为冠军队颁奖

广州校友会荣誉顾问郑健达书记为亚军颁奖

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映林为季军颁奖

颁奖仪式上,一阵阵欢呼声掀起活动的活跃气氛。除了激动人心的三轮抽奖活动,华南农业大学温小波副校长代表校领导致辞,校友办主任陈映林代表主办单位致谢,广州校友会秘书长杨应晟代表承办单位也欢迎各地校友齐聚羊城,并为赞助单位颁发荣誉证书,校友在热烈的交流中增进了校友情。

结语

“羽”你相约 汕情共聚,汕头大学“校友杯”羽毛球赛凝聚了各地校友,同台竞技,只为热爱和校友情。

关于汕大,关于羽毛球,故事还会有很多很多;来这里,发现更多美好,欢迎爱好羽毛球的校友踊跃加入。

 

图:03艺术池文添  05电子蔡春华

文:13中文谢婉清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