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85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回校捐赠香樟树
Fri Nov 01 09:34:38 CST 2019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10月26日, 1985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向母校捐赠香樟树仪式在主校道上举行。副校长喻洪、对外联络处处长陈映林、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再新、资源管理处主任邱敬锋、1985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全体校友、“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程师生等参加,仪式由陈映林主持。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喻洪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这次校友捐赠,也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学生志愿者参与,这将会带动更多校友加入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行列,也给在校生们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校友林已成为校友和母校情感维系的又一载体和纽带。”喻洪期望,校友们能发挥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知识所长,为接下来东校区的建设贡献人力资源和智慧,为学校的整体建设和规划出力。

       校友们感言,做为土木系的首届毕业生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感恩母校,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培养!今年5月份获悉学校有植树方面的规划,为感恩母校,全班同学积极响应和支持捐赠种植香樟树,“作为此次毕业三十周年回校聚会活动的主题,意为感恩之树,希望之树”!今天回到母校,大家一起为捐种香樟树培土、浇水,感谢学校领导对校友的关心和鼓励。

        校友们回忆起当时在学校的点点滴滴,“老师的关心给了我们家的感觉。”这次毕业30周年聚会活动,在微信群里提起捐赠植树,大家都觉得是能为母校做的力所能及的事。“今天大家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因为有了母校的栽培,我们才能对国家、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看到母校这些年取得的发展,感到很自豪,提起自己从汕大毕业就感到很骄傲。”校友们寄语师弟师妹,要认真学习,为以后建设国家和社会打好基础,希望毕业后都能惦记着母校,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9 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刘紫欣同学是“情系汕大”服务校友公益课程的一员,和其他学生一起负责这次活动的校友接待、协调沟通、摄影、新闻采编等工作,“感觉非常欢乐,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像师兄师姐一样为母校做贡献。”19级 计算机专业肖佳琪觉得,校友时隔30年回来看看母校的变化,同时捐赠并种植香樟树,在母校留下自己的祝福,这挺有纪念价值。

       自2016年以来,学校在校园设立校友林,引导校友认养树木、加入美化绿化校园的活动。789号楼、真理钟旁、校门主校道等处种植的樱花林、风铃木、香樟树等均由校友们捐赠或者认养。本次1989届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捐13棵香樟树,连同今年5月郭师杰、林畅两位校友捐赠的62棵香樟树,共计75棵香樟树种植于主校道两侧。如今,校门主校道两侧已种满香樟树。校友捐树种树,为母校添绿,为后学留荫。

文字:陈美任 刘铭勤 黄乐

摄影:黄乐 刘铭勤 李盛 谢伟鹏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