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英语专业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聚会
Thu Oct 31 16:00:13 CST 2019

2019年10月19日,汕大外语系英语专业1985级校友、任教教师共31人回校参加毕业30周年座谈。汕头大学校友办主任陈映林、文学院院长毛思慧、副院长李杰、外文系主任谌华玉等应邀出席座谈会。

“今生无悔入汕大,来世还做好同学”,谢宝清校友感言!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千言万语涌心头!

奇迹

偶遇发生在2005年的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餐馆。不是心灵感应就是天意安排,抑或真诚感动了上苍,让陈安娜同学与杨卫平老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餐馆相遇,在这相遇的一瞬间,就牵出了前面也注定了后面的很多故事。

杨卫平老师,原来是从事外事工作的,机缘巧合,1985年调入汕头大学外语系,教我们精读。老师的教学态度、对学生的真诚、负责,让我们对他念念不忘,尤其他对郑永南同学的点点滴滴,让该同学一直难以忘怀。郑同学不时跟我谈起,他要找到杨老师,于是,我问遍了所有杨老师可能继续任教的大学,都无功而返。本以为今生无法实现的愿望,却在不经意间就在美国实现。断了线的风筝,奇迹般地找回来了。有同学戏谑说,这真是奇迹,可以载入汕大史册!这次杨老师欣然接受了我们的邀请,远隔重洋从美国洛杉矶飞回阔别33年的汕头与我们相聚!

“没大没小”

如果你来到我们的集体,你会被彼此的称呼搞糊涂了。兰小姐、兰妈妈、慈祥的老奶奶、杨大哥、谢弟弟、女儿、女婿、儿子、兄弟、兄妹……

可别说,也只有外浯系85级的师生关系可以如此与众不同!身处其中,浓浓的师生情、同窗谊,犹如置身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中,母子情、母女情、兄弟情、兄妹情!作为其中的一员,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又有什么比这更值得珍惜的?

50后80后争抢麦克风

不敢说外语系85级藏龙卧虎,但是多才多艺的还是大有人在。音乐响起的时候,大家都可以信手拈来,一展歌喉,而且声音都是那么的嘹亮、悦耳。别人聚会时只有一两个人在表演的尴尬场景,在外语系85级的聚会中,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外语系85级的师生是集体抢麦,你方唱罢我登场,80后的不让50后的,甚至连“我爱北京天安门”等的经典曲目都搬出来了。师生同唱,载歌载舞,好一幅生机勃勃、其乐融融的景象!

母校的温暖,老师的温情

母校发展,我们骄傲。经过30年的发展,整个汕大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陈映林主任热情地介绍学校国际化、精细化的办学特色,带领我们参观汕大校园建筑模型沙盘,并赠送了精美校徽纪念品,让我们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一览汕大的光辉形象。陈主任幽默风趣的讲解与点评,不时引来我们阵阵笑声。

“热烈欢迎85级校友返校!文学院毛思慧院长、李杰副院长、外文系谌华玉主任将出席19日上午在学术交流中心(AH)的校友回校座谈会。”收到邮件,眼泪差点流了出来。文学院的热情、温暖让我们感概万千!文学院为了我们的返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礼品袋里的资料、印上LOGO的T恤衫,到会场布置等等,毛院长、李副院长、谌主任百忙之中抽空与我们分享了文学院的可喜成绩,让我们深感来自文学院的温情。我们的老师,也从内心深处表达了对文学院、外语系的感激!获悉文学院这几年在不断地提升,竞争力突飞猛进,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

来自自己院系的盛情,我们难以言表,只愿我们能够在各行各业做得更好来报效母校、院系!

爱心在继续

外语系85级,有着优良的传统,20年回校,我们资助了贫困学生,而且,我们的同学,还自己慷慨解囊帮助贫困学生;30年回校,当然也不例外,我们的心是相通的,就是让更多贫困的品学兼优的学生能够读到书,能不为经济困难而犯愁。

此次聚会,当我们得知一位同学的妻子生病住院之后,马上从我们的经费里面拨出一笔给这位同学,以解燃眉之急,紧接着,又有同学转款过去,爱心在继续着……

诗情达意

八五相逢起英文,

同窗桑浦写青春。

创业四方千里路,

捐助寒俊报师恩。

南澳岛上海景美,

围炉夜话卅年情。

有缘惜缘再造缘,

丹心互照慰平生。

不悔今生遇到大家,祈求来世再作同学!老师,同学们,我们相约40年、50年、60年再聚汕大!

 

图文来源:85级外语系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