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应用化学85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聚会
Fri Oct 25 15:24:13 CST 2019

金秋十月,桑浦山下,日月湖畔,2019年10月3日至4日,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粤东首府美丽的汕头大学迎来了三十年前从这里毕业的化学85级的学子。当其时,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四载,求学于此。今朝闻讯,有的同学放弃原定旅游行程,有的调整工作安排,克服种种困难,齐刷刷地从四面八方集结于此,喜相聚。此次,得到汕大校友办、理学院及其他各部门支持和配合,筹备时间虽然匆促,参与的同学二十五位、校院系领导和老师共十一位。组委会精心筹划,同学团热情赞助,纪念服饰、校章、签到墙、签到本、标语横幅、零食、酒水和丰厚礼品让聚会增加了独特的色彩。

一、   签到篇 喜相逢

10月3日,下午两点时分,在新建的学术交流楼大厅,陆续到来的同学激动地握手、相拥、合影,喜悦和快乐洋溢在每个人的心中,学术楼的大厅汇成了欢声与笑语的海洋,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

签到墙前,印证了我们相逢的喜悦。之后,女同学换上的白色衬衫,黑色百褶裙;男同学则白衬衫领带,精神气儿十足。在汕大彩色的校徽映衬下,恍惚又至青春韶华。

二、   返课室 温旧时求学时光

三十春秋转眼过,归来心潮似少年。同学们仿佛找到了当年课室里跟着老师思考难题的那劲儿,想起试验室里动手试验辛劳而终有结果的舒心一笑。

三、   重走校园路 忆往昔风景

熟悉的风景依然,而新建的楼宇混淆了我们的眼线。大家拼凑旧时的记忆,也找不到昨日的痕迹,那是,只有专属于我们回忆的了。学校日新月异地进步,校园更大更美丽,令人欢欣鼓舞,啧啧称赞。荷花池上蜿蜒曲径还是那么柔美与善解人意、威严雄伟的大礼堂庄严而亲切,夕阳余晖中的真理钟下留下婀娜身影,让我们见证汕大与世界接轨的步伐。

四、   千杯不醉 往事虽如烟,却依稀在目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人生最美年华,心底里拥有的那份最天真最纯净的感情再燃,此时不尽情欢乐,更待何时?问君能饮一杯无?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五、   晨锻

那年,春天的阳光特别温暖,春天的风特别调皮。而青春的我们,喜欢来到操场里。重经少年事,感时更奋发。

六、   共植化学85校友树

一把把泥土,植入的是以往我们的情谊、梦想、实干和不凡的经历,植入的是汕大的“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远行之时,可常回来看看。 

七、   新图书馆

在亚洲最美的图书馆里,重新体验在书海中求知若渴的那份味儿,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儿啊。

 八、   师生喜相聚 共叙当年情 

10月4日上午10时,阔别三十年的老师们陆续来到学术交流中心。在学时候,老师们经常性地到宿舍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师生情谊深长。尽管容颜有改鬓角有霜,却难忘彼此。大家紧紧地握手,愿时间走的慢一点,却还是说也说不完。在交流中心报告厅,随着音乐声想起,由校友办制作的三十多年前档案老照片缓缓飞出,大家青春稚嫩的模样勾起无限的回忆;随后,刚收集的大学期间的老照片把思绪拽回当年,心潮澎湃。

参与我们座谈的老师们有:理学院林锦香书记、郭锡坤、王建榕、杨克儿、张启坤、陈向明、谢少雄、卢峰、罗婉玲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林世宏师弟、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高文华师弟。林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现况和学院的情况,学院校友的不凡成就,令人欢欣鼓舞。师生们鱼水情长,难掩欣喜之情,畅谈往事。同学们则逐一发言,饮水思源,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介绍自己,赞赏学校的巨大变化和成就,现场谈笑风生,愉悦欢愉。

九、   结语

“图书馆在右,真理钟在左”。是的,我们忘不了寻着光、向着真理盎然奔跑、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回来了,回来接受母校的检阅。我们有的在政府部门为大众服务,有经商的、办实业的,有坚持在专业技术岗位上深耕的,也有漂亮转身于其他行业的学子们,循正道,做贡献。

我们知道,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我们携带汕大开放式的基因,继续前行,做更好的自己,回报社会,争光母校。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再相聚。

图文来源:化学85组委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