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惠州校友与2019级新生座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Thu Sep 05 14:44:39 CST 2019

2019年8月25日下午,由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汕大惠州校友会协办的首届汕大惠州校友与2019级新生及家长座谈交流会在惠州市第二中学举行。汕大惠州校友会会长1985级企管唐太记、1979级医学院刘庆荣等多位在惠校友代表、近50位2019级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尽管天气不如人意,但2019级新生及家长参加座谈会的热情不减,如期到场参加活动。

本次座谈会由08级法学蓝洪波校友主持。

首先由15级曾文定校友对新生入学后应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行分享,总结了大学四年不同阶段的学习目标,强调树立正确的、持续自主学习的心态,使大学成为人生最有价值的阶段。

随后,惠州校友会会长唐太记分享了他与汕大的母校情缘以及他的奋斗历程,介绍了汕大惠州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自己热爱着惠州这座城市,也热爱着母校,并代表汕大惠州校友会欢迎未来有更多汕大惠州校友能投身到家乡的发展建设中来。

毕业至今近40载,一直在岗位敬业耕耘的79级医学院的刘庆荣校友感慨良多。他回忆起当年历时3天从河源的一个乡村抵达汕大报到的经历,为汕大延续至今的校友互帮互助的传统而感动,祝愿新生们珍惜当下、学有所成。

身在挪威的汕大优秀学子、92级外贸郑宇校友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寄语新生所学专业不理想没有关系,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在研究生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来学习。同时希望新生能够制定好大学四年以及将来的学习计划,在大学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和持续学习的精神和能力。

84级数学刘明辉校友与到场的新生及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在子女教育中的心得和体会,引起到场家长们的共鸣,会场内笑声与掌声齐响。

新生分享环节,2019级光电郑文彬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他对大学的憧憬,以及汕大在他心中的“最初印象”。他总结,唯有自律才能实现自由、实现人生抱负,赢得高考胜利不是人生长跑的终点,而是新的人生旅程的起点,同时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不负盛夏、不悔霜秋。

精彩的分享过后,惠州校友代表为新生们现场解答了大学学习、参加学校出国交流项目以及毕业后的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的疑惑,指导新生们持续学习、勇于承担,充分利用汕大资源实现自我理想。

座谈会接近尾声,87级物理许弘伦校友携其子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陶埙和陶笛表演。拥有几千年历史的古老吹奏乐器——陶埙,音色幽深、典雅,悠悠乐曲飘扬在会场中,为活动当天被暴雨洗礼略带凉意的天气,平添几分秋意。小小的埙,凝聚着这对父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赢得全场的鼓掌喝彩,也把座谈会推向高潮。

座谈会的最后,到场的汕大校友、新生及家长全体起立,合唱校歌《大学问》,为首届惠州校友与新生座谈交流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来源:汕大惠州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