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2019年汕大中山校友与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Wed Aug 28 23:12:42 CST 2019

8月25日下午,2019级汕大中山新生见面会在中山市易创中心举行。汕头大学校董会办公室主任、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公室主任陈映林老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谢岸颖老师,多位中山校友以及30余位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播放了学校宣传片,介绍了学校特色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新生深入了解汕头大学、规划设计大学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陈映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母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质以及学校在师资建设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新生进入大学应该注意的地方重点指导,勉励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新生座谈会上,众校友倾情演唱《大学问》。优秀校友代表梁荣任进行了发言,明确指出坚定人生方向,吃苦几年甚至十几年,创造出辉煌的人生!优秀校友代表陈彦坚(89级土木工程)进行了分享。李嘉诚先生以及汕大的规划建设者、还有大学时代遇见的专家学者、良师益友、大学四年所学及校友一路的扶持相助,令她铭感于心,并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及社会。同时期盼新生们做好人生发展规划,日后积极加入校友会建设中。优秀校友代表马文波(92级数学)在分享中谈及对个人行为和时间的约束与管理,勉励新生们要规划好、管理好自己,立足汕大的平台,积累起人脉,书写自己满意的大学篇章。

 

 

会上还进行了优秀在校学子的分享。在考研留学、大学学习与生活等方面,他们用自己真实的大学经历引导新生们如何把握人生,认准人生目标并且为之奋斗。

 

随后进行分组讨论。针对新生及家长疑惑,各位校友们一一解答,并且鼓励新生在大学四年里充分的阅读与学习,同时也对于人生规划、考研留学、创业与就业进行了实际分享和交流。

 

此次活动由汕大校友工作办公室及汕大中山校友会共同组织,为新生们未来学习生活提供指引。新老校友及新生家长齐聚一堂,提前了解、认识汕大,迅速融入汕大大家庭。我们期待新生们能在汕头大学愉快地学习和生活,奋斗前行,树立热爱汕大,以汕大为荣的核心理念,真正实现人生抱负与理想。

 

 

来源:汕大中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