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肇庆云浮两地校友举办2019年新春联谊会
Thu Feb 28 17:13:23 CST 2019

肇庆、云浮两座城市因为历史、地缘、经济文化等方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向是紧密相连的兄弟城市,同时为了响应母校的号召,更好地团结各地校友,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汕头大学肇庆云浮两地校友于1月27日在肇庆星湖明珠大酒店举办了2019年新春联谊会。

据悉,本次活动以丰富的文化内容和创新的文化形式,为广大校友提供个性化的新春聚会,活动精彩纷呈,浓浓“年味”暖人心,因此不仅吸引了众多肇庆、云浮地区的校友参与,还得到汕大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支持和广州、佛山、珠海等兄弟城市校友会的热情参与,其中,广州校友会会长张传名(88经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应晟(99多媒体)、常务副会长林建辉(92建工)、佛山校友会会长蓝宇导(89美术)、珠海校友会谢栩(87医学)、著名书法家谭金宁先生等校友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方尹会长介绍,在新时代里,汕头大学肇庆校友会将以新作为谱写校友会新篇章,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加强肇庆、云浮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校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最广泛地团结校友、促进交流、加强合作,为母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

 

  • 偶然相聚,最是人间堪乐处

毕业前,我们的离去匆忙,毕业后,我们的怀念真切,对校园生活的向往,对同学朋友的情意,对未来生活的激情,勾起心中那段尘封多年的回忆。

岁末年初,尽管人们正忙于收获,但校友们还是放下一切大小事务,从四面八方赶来聚会,揣上同窗之情前来参加,以使大家一起去敞开心扉,共话沧桑。

在聚会正式开始之前,方尹师兄深情的说,我们在一起聚会,怀念一些人,一段旧事,不是因为曾经的学习,而是因为,那里面有我们走过的岁月,它已经和一段年华密不可分。这些经历,成为若隐若现、看不见摸不着的后方阵地,以种种或明或暗的方式,建立与我们现在和将来丝丝缕缕的关联,在美丽而又和谐的校园留下了一串串感人的青春乐章。涉足社会二十多年,偶然与同学相聚,最是人间堪乐处。

吴家敏副会长听到方会长的感慨之后也表示“今晚但得屠苏成醉饮,与君欢笑白云窝”。

 

  • 肇庆校友会向顾问委员颁发委任状仪式

肇庆校友会走过了超过20年的风雨历程,固然少不了每一位校友以及母校的大力支持。其中除了历任会长的心血,也少不了在背后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校友成员。他们都是在社会上、工作上作出了突出贡献,无愧“汕大以我为荣”的优秀校友;其中有已然光荣退休,而仍旧心怀母校,成为我们榜样及精神标杆的老校友;也有在工作岗位上光彩夺目,业绩辉煌,却不忘关心、支持母校以及校友会发展的师兄师姐们。借此欢聚一堂的机会,诚挚邀请部分优秀校友成为肇庆校友会顾问委员,以彰显汕大校友在社会上的突出贡献,在校友内部也能为其他校友提供更明确的学习榜样。

 

  • 部分终身荣誉顾问委员会成员名单

1959级预防医学专业卢育添

1963级临床医学专业向杭

1964级临床医学专业郑淑贞

1959级预防医学专业连家创

1974级临床医学专业古坚强

1977级临床医学专业李曙平

1984级临床医学专业陈振清

1984级法律专业李广培

1988级临床医学专业苏良献

1987级临床医学专业成本强

1991级中文专业韦锦文

1984级经济专业余泽

1988级临床医学专业梁卓林

 

  • 春联及书法作品拍卖

籍新春来临之际,校友会特别邀请著名书法家谭金宁先生携同优秀学员现场挥毫创作春联及墨宝,供到场校友竞投,一应收入均拨捐母校及校友会运营。怀着回馈母校的热情,虽然金额不多,但博得满堂欢乐,现场竞投气氛异常热烈,掀起多次高潮及掌声。

 

  • “点滴往事”征文比赛

为了活跃本次聚会的气氛和丰富本次聚会的内容,在活动开始之前,组织了“点滴往事”征文比赛,其中,作品《当歌声想起的时候》获奖,作者是在校学生,来自17工管的李晴同学,同时她也作为肇庆籍在校生的代表上台致辞并朗读了自己的获奖作品;通过对自己入学时候的片段与感想,引起了在场校友的深切共鸣,连接了学生、校友与母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 “书香汕大”定制端砚发布

为纪念2019年肇云校友新春联谊活动成功举办,在活动举办期间,肇庆校友会推出第二款汕头大学校友会纪念端砚,并命名为“书香汕大”,设计者是梁志勇(07艺术)校友。

据梁志勇介绍,“书香汕大”定制端砚采用最传统的宋坑砚石或优质绿端石制作,构思精妙,采用六面体的古装书形状雕刻,美观大气,精雕细琢,完美结合端砚工艺与汕大文化内涵特征,寓意深刻,借砚寄情,充分表达了汕大校友们思念母校,眷恋同窗,回忆起求学时美好时光的感情,抒发对大学生涯的美好向往。

梁志勇还表示,“书香汕大”纪念端砚的设计整体是一本翻开的书籍,有表达母校教书育人,学生求知问道的意义。而雕花设计主要以文字刻画手法表现,在砚台正面刻有汕大的校训,时刻提醒着母校的教导,成就有志、有识、有为、有恒的“四有”人生。上方图案刻着校友熟悉亲切的汕大标志性雕塑剪影,有“建立自我,追求无我”之意。砚堂周边则以文字形式把校友最感动的毕业歌曲“大学问”,让校友更能从中感受在校生活的美好回忆。砚台背面则可有汕大的校徽。整体用花纹字体三色配搭,兼具文化情怀和观赏效果。

 

  • 牢记使命启新程,不忘初心再出发

未来,汕头大学肇庆校友会将秉承“自强不息、和衷共济、回报母校、奉献社稷”的信约,推出类型更加丰富、内容更加精彩的活动,以此为桥梁,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服务汕大校友,宣传母校发展,弘扬李先生倡导的“爱校如家、建设汕大”的精神。

文/图:汕头大学肇庆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