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把手话桑浦 情谊暖汕大
Wed Mar 06 16:12:22 CST 2019

2019年2月7日(年初三),汕大湛江市廉江同乡校友齐聚廉江凯登酒店,这是一场联接了1993级至2018级的校友聚会,他们把手话桑浦,畅笑谈人生。此外,本活动设有学习、工作、创业三个方面的经验分享环节,给校友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

“祝汕大廉江同乡校友新春快乐!”主持人07级中文张日成和15级新闻学陈洁玲的祝福拉开了汕大廉江同乡校友聚会活动的帷幕。大屏幕上播放着承载二三十年校园岁月痕迹的视频,校友们一起重温历年来廉江同乡在汕大校园的点点滴滴。照片上全是意气风发的模样,时隔多年,再看到当年的自己,校友纷纷调侃说,“头发不好养啦”“啤酒肚倒是不腼腆”“我还是那么年轻”……

旧时光在脑海里游走,房里传出校友们的一阵阵笑声,抽奖与游戏环节再次博得了校友的笑声。“手机要充电,人也是要充电的。”张日成拿着活动的奖品充电宝说。除开幸运者可获得的充电宝、茶叶、定制水杯,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都能拥有汕大校友办公室赠送的一枚汕大校徽和一份校友会刊。

 

正如陈洁玲说:“以前的你们无比帅气,现在的你们愈发魅力!”回忆了过去,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1993级建工高智勇、1995级医学叶维聪、1998级机电黄贞华、1998级医学赖锋华、2001级物理黄焕辉、2015级国贸罗燕章六位校友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思考,博得了笑声,更博得了掌声。

在学习上,高智勇说:“学习确实是相当重要的事情,坚持每天学习,并且拓宽自己的交际面,为自己将来走入社会打下基础”;在工作上,已经做了13年技术工作的黄贞华说:“如果刚毕业出来时在技术方面的岗位就业,最好先去大平台学习,积累多些技术经验。刚开始是要辛辛苦苦学习几年的,不要总想着会有许多回报。做技术是比较枯燥的,所以心里不能浮躁,刚开始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做,先把一件事认真做好,才有可能向更大的方面进步”;在创业上,罗燕章介绍了自己在校的项目,“创业是不简单的,首先要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一件事,无论是什么事,只要你花的时间足够长,总会把它做到精益求精。在学校的空闲时间其实是很多的,不睡那么多懒觉,花多些心思去思考自己想要做什么,才可能有一番造就”……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校友聚会岂只是联络了感情?“要学会学以致用”“先做人后做事”,校友的内心谨记《大学问》蕴含的人生之道,不负韶华不负梦。

“汕大学子心连心,他乡不忘同乡情。”相聚难得,情谊需存,经验共享!活动结束后,汕大廉江校友迅速成立议事会,讨论并决定以后每年都举办聚会,将廉江校友传统传承下去,让汕大廉江校友“既能到世界各个角落参与竞争,又能找到回家的路”。

文:谢雪怡、陈洁玲

图:陈洁玲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