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寻那些年的我们——医学院03级本科班校友十周年返校聚会
Tue Jan 29 10:40:45 CST 2019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十年之约,如期而至。对于汕大医学院2003临床本科班的同学们来说,2018年10月20日,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天。调班,加班,工休,几经周折,只为十年赴约,见君一面;飞机,高铁,自驾,舟车劳顿,只为故地重游,相聚汕大。

19日下午,大部分同学已迫不及待,从各地赶回汕大。母校的巨大变化,让大家惊喜万分。08离开18回,山水未变校门宽,借问酒店何处是,师弟近指体育馆。晚上小聚于东门,大家情怀未变,感觉依旧。席间相拥互敬,闲话当年,欢笑声此起彼伏,此情此景,与十年前无异!今夜不论国事,只谈风月的感觉真好!

20日上午,第一个活动是校园集体照。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在汕大校门,图书馆和医学院新教学大楼前等很有纪念意义的地点参观并照相留念。同学们统一身穿十年纪念班服,英姿飒爽,女生归来仍是师妹,男生归来仍是少年。大家身体力行,谱写“10”年,情系你我,道出“心”意。大家的熟悉与默契,尽显合照中。

20日上午的第二个活动,是到校友林认养班级树。此举意义重大,认养树是大家的灵魂与精神所在,它的成长,就是同学们的成长,就是03临床本科班的成长。再过十年二十年,甚至多年以后,树,成了参天大树,但培育它的,永远是汕大的土壤,它的根永远深植于汕大这片沃土。

20日下午的第一个活动,是参观医学院新教学大楼。多年以来,日思夜想的高大尚的“脑干”大楼,此刻便可置身其中,心情何等激动。设备齐全高端的模拟医院,资源丰富、模拟人体众多的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人体标本精细、解剖部位齐全的生命科学馆……所有这些,都让同学们震撼。十年前,汕大医学院已经致力精品教育,高质量高层次教育。十年后,她仍继续这种理念,将医学教学品质推到了另一个新高度。我们羡慕现在的师弟师妹,有了比我们以前更好的环境与条件,能更好的进行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的实操与训练。我们骄傲于今日前进中的汕大医学院,不仅有先进的教学硬件,更有务实细致而又紧跟时代前沿且注重品学兼优的教学决心和能力。医德医术兼优,爱心奉献济世,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谨记此训,砥砺前行!

20日下午的第二个活动,是聚会的重点:在医学院新教学楼教室开主题班会。医学院校友会陈肃标老师、医学院党政办李梦雪老师、辅导员胡俊娴老师和班主任谢黎嘉老师,百忙中抽空参加班会并在会上致辞。陈肃标老师热情的祝贺我们的十年聚首,并介绍了医学院这十年来取得的喜人进步,激励大家不断进取。胡老师和谢老师则回忆大家刚入学时的各种细节,亲切自然,十五年前的场景再现。随后,是赠送医学院牌匾仪式:红烛春蚕,师恩似海。简短八字,深表感恩之心,爱院之情。之后,同学们开始忆当年,畅所欲言,曾经不为人知的人和事,十年来工作生活的酸甜苦辣。这里,不设防,今天,重返纯真,有笑有泪,像个自由的孩子。此刻最幸福的,莫过于放下所有的身份和地位,抛开所有的压力和烦恼,和一群放心的老同学,聊聊过往趣事憾事,谈谈成败得失冀望。

班会最后,罗红敏班长坦言:生命可贵,健康无价,身心都必须健康,然后积极进取,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李庆伟班长寄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无论是过去的十年,还是未来的十年,每个同学究竟到达这九字真谛的哪个层次,都是咱们这个大家庭值得铭记的,都是汕医汕大不可或缺的历史。

班会之后,便是一场精彩的友谊蓝球赛:03临床本科班对03临床影像班。昔日一起上课,一起玩耍,一起运动的小伙伴们,十年后,仍能一起在这熟悉的球场上奔跑,无论是否大腹便便,无论是否风采依然,都已经不重要。握手与拥抱,热汗与笑泪,都体现着友谊长存,满满的幸福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球赛之后,晚餐相约四饭。曾经的菜式,熟悉的味道,同学们觥筹交错,酒后真言。饭后意犹未尽,三五成群,结伴夜品汕大,互诉衷肠。水库,荷花池,图书馆,真理钟……每一处夜景,都特别平静,越平静,便越震撼。这种感觉,只有多年后回到母校才会有。同窗好友突然同时驻足校道,相视而笑,这种默契,这种不言而喻,是一种境界,一种情怀。夜已深,人未眠。东门小店有酒,酒店楼道有茶,方式风格虽不同,目的意义却是一样:十年匆匆,一天更匆匆,相聚的分分秒秒,大家都要紧紧抓住,即便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仍不愿回房休息,仍不愿散场。此刻的熬夜,心甘情愿,喜欢,乐意,是最好的理由。

21日,是返程。与十年前含泪道别不同,这次大家欢笑拥抱,互嘱珍重。今日一别,下一个十年,再聚!

至此,聚会完满结束。同学们重现了十年美好回忆,分享了今天的成败得失,也种下了十年后种子。等待十年后的收获吧,大家都得保重自己,用心耕耘。你的每一个脚印,每一段足迹,对于03临床本科班来说,都弥足珍贵,对于汕大汕医来说,都意义重大。今天你回来了,十年后的今天你还要回来,今天你没回来的,在同学们心中,你永不缺席,十年后的今天一定要回来!

感谢汕大汕医校友会老师们对我们聚会的关爱与支持,感谢班委筹备组的辛勤付出,感谢同学们排除万难,一心赴会!感谢上天的安排,让我们十五年前走在了一起,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年轻,一起成长,一起变老;一起轻狂无知,一起成熟厚重;一起山重水复,一起柳暗花明……感谢汕大汕医所有老师的教导与指引,感谢汕大汕医成就了今天的我们。今天我以汕大为荣,明天汕大以我为荣!

来源:医学院03级本科班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