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不忘初心,再忆同窗情 ——90级放射诊断班毕业25周年聚会
Thu Jan 17 23:16:14 CST 2019

2018年12月29日至31日,来自省内各地的同学欢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汕头,再忆三年大学的美好时光。久别重逢,心潮澎湃,回首往事,思绪万千,畅谈当下,意气风发,展望未来,充满期待!

短暂相聚的两夜三天,我们参观了母校和医学院,拜访了放射诊断专业的创立倡导者周修国教授。

走进周老家,历届放射班全体校友敬赠的“德高望重”牌匾闪闪发光,从医从教逾50年的周老仍精神矍铄,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当好一个称职的医生。

同学们还细细找寻曾经学习生活的地方,在每一个角落去勾起更多美好的回忆。故地重游,沉落记忆深底的点点滴滴再度涌上心头,青葱岁月历历在目,原来,在内心深处,有一座城,我们从未离开,有一段光阴,永不消逝。经过多年的磨砺,大学时光早己成为我们生命中的重要部分,也成为我们心灵深处的温馨烛光,照亮我们前行之路。

很庆幸毕业25周年我们能回母校聚会,参观过程中发现汕大还是我们熟悉的汕大,还是我们魂牵梦萦的汕大,当年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也欣喜地发现母校更加强大了,校门和钟楼设计是汕大开放和实力的象征。汕大图书馆被誉为“亚洲最美丽的图书馆”之一,也有着“水上图书馆”的美称,图书馆门前的“大小人”雕塑作品名为“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最高境界也吸引了同学们在此留影。汕头大学医学院新教学大楼的脑干楼,外形设计充满想象力与现代感,也是汕大校园的“明星”建筑之一。中心内的人体生命科学馆引进数字化虚拟人体解剖系统等一批先进的教学设备仪器,将全方位提升汕大医学院教育质量,促进中国医学教育的改革发展。母校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倍感骄傲、自豪和倍感鼓舞。

我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母校、感恩敬爱的老师们,是他们的培养教育,让我们有一技之长,才能立足社会,才有我们的今天;我们要努力工作,回报祖国,为我们自己和家庭,不忘母校和老师辛勤教诲。

今天你是否回想起,昨天快乐的你;明天你是否还惦记,今天相聚的我!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聚会虽然短暂,却足以温暖一生,期待下次我们同学再次相见、相聚,再忆同窗纯洁情谊。

新的一年,祝福母校再创新高!祝福我们的恩师身体健康,祝福我们每一位同学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明天会更好!

 

来源:90级放射诊断班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