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相知相识二十载,悠然回味四年情——98级应用生物化学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Tue Aug 21 08:38:48 CST 2018

回首岁月,当年因为汕大而有缘相聚;现如今,因为同学之情而又重聚于此。二十年过去,岁月在我们身上留下了痕迹,也让同学之情因为岁月的沉淀而更加醇厚。

盛夏时分,漫步于校园之中,走过曾经的行政楼、实验室、宿舍楼,欣赏着造型独特的体育园、被誉为亚洲最美的新图书馆,如今的校园显得既熟悉又新奇。曾经的四年学习生活一幕幕重现,行政楼前、金凤树下、课桌旁、实验室里、校道上、球场内……那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年华,是大多数人学业的终点,也是步入社会前的平台,母校造就了如今的我们,我们的青春也成为了母校历史的一部分。

记得毕业前夕,大家频繁出入于东门各个小炒,用各种理由相聚、醉酒、畅谈未来,谈及分别时那依依不舍之情,犹如昨日再现眼前。我依稀还记得几位女同学毕业送别时,那离别落泪的场景,大家都知道,这一别就天各一方,难有齐聚之时,既为人生新画卷的展开而期待,亦不舍同学的分离。毕业后,各位同学为理想奋斗,为生活奔波,为家庭拼搏,开始了人生新的征程。各自天南地北、历程不同、成就不一,但同学之情不变,相见之时只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同学。

相聚时短,离别时长,在充满激情的聚会之后,同学们互道珍重,又要各奔东西,回归各自生活。离开校园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历经风雨拼搏奋斗,更加懂得珍惜同学友情。美好的大学时光,就是人生最为青春靓丽的画卷,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日子,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重逢的来临!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是汕大同学!

图文:98级应用生物化学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