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1988届中文秘书干部专修班同学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参观
Thu Aug 16 15:13:14 CST 2018

2018年7月21日, 1988届中文秘书干部专修班的师生,在毕业30周年之际,回母校参观,了解汕大的发展变化,感受母校的文化魅力,增进同学友情。

下午4时,来自英国、新西兰、广州、深圳、珠海、中山和潮汕三市的同学在学校大门口集中,88岁高龄的班主任吴奎信老师,也兴致勃勃的来和学生见面。师生们重新回到母校,心情非常激动和喜悦,分别参观了新校门、行政大楼、天坛绿化带、图书馆、真理钟广场、大礼堂等。特别是汕大体育馆和广东省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宏伟建筑更令同学们瞠目结舌,赞叹不已,感慨万分。感受到校园设施越来越完善,风景更加美丽,建筑风格更加优雅,外观与实用的功能更加完美。大家边参观边拍照,一路有说有笑,好像回到难以忘怀的学生年代。最后,同学们在行政大楼前合影留念。

参观完母校,下午近6时,同学们一起来到榕江路华能大厦二楼座谈,朱汉加同学主持座谈会。点名后,88岁高龄的班主任吴奎信老师再一次给同学们上一堂生动活泼的人生哲理课,他希望同学们不管退休或未退休都要发挥余热,为社会和家庭多做贡献。班长许逸群、副班长郑少晖分别发言,真诚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联系,互相关爱、互相帮助。黄建明同学则朗诵为本次同学毕业卅周年而作的诗。晚餐,同学们举杯畅怀,其乐融融。

文:鼎明

图:88届中文秘书干部专修班校友

 

值此同学毕业卅周年之际,黄建明校友以汕头大学的理念:“建立自我 追求无我”这8个字写一首藏头诗,来表达对毕业卅周年的感想。

 

贺毕业卅周年同学雅聚

诗/黄建明

建构人生汕大逢,立年重聚绮情浓。

自怡絮语浮才貌,我醉琼筵笑秀容。

追忆韶华嗟荏苒,求寻秋色更葱茏。

无边潇洒春光外,我辈凌云欲荡胸。

 

诗解 诗的大意是: 三十年前,为了建立自我,建立未来的事业,编织自己的梦想,同学们在汕大相逢,一起学习、生活和交流。如今,毕业三十年了,大家以无尽美妙的喜悦和浓浓的同学情怀重聚在一起。大家非常快乐,无拘无束,娓娓而谈。在交流中展现出各自的才华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宴席上,同学们频频举杯,相互问候和祝贺,我也被这香醇的美酒和热烈的纷围陶醉了,满脸秀红。回忆起刚进校门时,大家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朗朗书声和清脆校铃记忆犹新。现在,我们感叹校园生活那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我们已进入金秋收获的季节,天高气爽,大地一片葱茏,硕果累累。春光是美好的,但春光之外,还有更幸福、更美好的时光在等待我们,让我们潇潇洒洒过好每一天。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们还要保持高尚志向和情操,追求无我,荡涤心灵,极目远眺秋光辉映下那缕缕绚丽多彩的云霞。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