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党委书记、校长姜虹莅临东莞,东莞汕大创新创业基地挂牌
Thu Aug 16 14:52:41 CST 2018

7月10日下午,汕头大学东莞校友会、创新创业基地挂牌仪式暨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在东莞成功举行。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校友办朱伦主任,创业学院李润钿副院长等一行莅临汕大东莞校友会,与东莞校友会理事成员共同出席活动。

东莞市汕头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筹备 暨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名单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 | 汕头大学校友办朱伦主任 | 汕头大学校友办苏建科科长 | 汕头大学创业学院李润钿副院长 | 东莞市蚁巢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德玉 | 汕头大学东莞校友会卫柱梁会长 | 医学院79级临床医疗专业管敏政 | 历史系86级苏东等校友及嘉宾朋友们

汕头大学东莞校友会,经广大校友长期筹备,于2015年8月22日正式成立。在一众校友的热心支持下,在会务发展、企业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17年,经过校友会理事的研讨,汕大东莞校友会提出“以商养会”的工作思路。2017年10月, 汕大34名校友通过众筹形式,出资成立东莞市桑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并以桑浦实业为主体对驿捷项目进行股权投资。

驿捷汽车服务连锁是一家校友投资的企业,目前已有6家分店。

同时在驿捷年丰店二楼建设校友活动室,赠予汕头大学校友会使用,作为东莞校友会活动场地。

在座谈会上,汕大东莞校友会卫柱梁会长首先向汕大领导嘉宾总结汇报了东莞校友会工作情况,重点分享了“以商养会”思路和落实成果。

桑浦公司总经理冯灵励先生介绍了“桑浦公司”成立及发展思路。汕大校友办朱伦主任对东莞校友会的发展表示了肯定。

随后,进行了桑浦公司向校友总会赠予东莞校友会活动场地交接仪式。

近年来汕头大学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李润钿副院长介绍了汕大创业学院的情况。汕大创业学院将会向毕业五年内的学生提供资金、场地、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持。

汕头大学东莞校友会已经正式挂牌成为汕头大学创新创业基地。

汕头大学东莞校友会也已经正式挂牌。

现在,经过三年的奋斗,汕大东莞校友会可以大声地向所有在莞校友承诺,我们将会努力经营,依托汕头大学的资源优势以及东莞区位经济优势,努力建设一个人才、资源互利共享的校友交流平台,为校友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与支持,成为各位校友的坚实后盾。

 

在科技成果转化座谈环节,蚁巢负责人张德玉介绍了该孵化器的情况,东方合信副总裁刘坚冰(00电商),触点智能装备创办人陈树斌(04机电)为校友们进行创业成果分享。

活动最后,汕大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致辞。

姜校长首先感谢东莞校友们对母校工作的支持,同时肯定了东莞校友会的工作,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地方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所取得的成绩。姜校长表示,学校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校联盟和广深经济走廊建设,积极推动学校与地方社会,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广大校友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明天。

所有参会人员合照留影,记录这珍贵的时刻。

 

来源:东莞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