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家之所在,汕大情怀 ——汕大校友代表出席2018届毕业典礼
Tue Jul 03 16:32:57 CST 2018

6月29日,汕头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园隆重举行。

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汕头大学校董会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宁生博士,以及其他校董、海内外嘉宾、学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典礼。汕头大学各地校友会近300名校友代表应邀返校观礼,校友们从各地奔赴母校,共同见证学弟学妹们迈向新的征程。

上午七点钟,校友代表们迎着晨曦,陆续抵达典礼会场,在校友办老师的引导下,校友们陆续进场就坐,共同期待典礼开幕。伴随着绚丽的灯光与激昂的音乐,汕头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场。典礼上,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致辞,寄言毕业生们《建立自我,追求无我》。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以《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为题发表激情演讲。

学校今年共有2600多名学生取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场还为博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流苏;在姜虹校长与乌兰哈斯副校长的主持下,各学院分别举行了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授位仪式;李嘉诚先生等嘉宾还分别为获得年度奖章的优秀师生代表颁发奖章。

校友们沉浸在这庄严而神圣的仪式中,再一次感受到独特的汕大精神,他们为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欢呼加油,为获奖的师生代表欣喜祝贺,为万人合唱的《大学问》热泪盈眶,为即将卸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的李嘉诚先生送上最热烈的掌声——这一刻,激起了他们对母校最纯粹、最长久的热爱。

典礼结束后,各地校友会代表移步学校创业中心,参加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主持。他对校友们如期赴约,出席毕业典礼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校友珍惜这一难得的相聚时光,互相交流。

各地校友结合自身分会实际,就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和校友会组织建设等话题进行热烈探讨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交流做法,为校友工作建言献策,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相信在各地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校友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以下为各分会校友合照

 

文/刘琼达

图/曾建平 肖巧 各地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