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激情乒乓 情系汕大——汕头大学第二届“校友杯”乒乓球赛在广州举行
Wed Jun 20 10:54:58 CST 2018

“既能在世界各个角落参与竞争,又能找到回家的路。”——李嘉诚

“好球!”、“漂亮!”、“师兄加油!”……  

6月9日,汕头大学第二届“校友杯”乒乓球赛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拉开战幕。经过激烈角逐,深圳校友队勇夺冠军。

此次校友杯乒乓球赛由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乒乓球俱乐部承办。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苏建科老师、汕头大学体育部陈健老师、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会长张传名等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获得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88级艺术专业陈菖校友及其企业广州市猫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新文行灯饰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参赛人员、工作人员、领导嘉宾大合影

 

 “广州有你们的校友,有你们的家,欢迎常来走走!” 在开幕式上,广州校友会会长张传名向前来参赛的校友表示欢迎。校友办苏建科老师在致辞中对承办单位、赞助商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前来参赛的校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随后,裁判长陈健老师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和章程,同时表达了与校友重逢的喜悦之情。

 

 ▲广州校友会会长张传名致辞

 

▲校友办苏建科老师致辞

 ▲裁判长陈健老师

 

本届乒乓球赛的参赛队伍阵容强大,且具有很强的国际化特色。共有10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是汕头校友青华队、深圳校友队、佛山校友队、汕大教职工队、东莞校友队、汕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队、汕头校友黑马队、广州校友一队、广州校友二队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队。值得一提的是,汕头大学的兄弟学校——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专门组队参赛,其中外籍队员有3名。

“Just enjoy the time.”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Markus Walkling Ribeiro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参加这种活动,虽然场馆很热,但依然很享受与汕大校友的比赛。东莞校友队的周伟胜则表示,比赛重在参与。他坦言,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打过乒乓球,过来参加比赛更多的是想与校友聚一下,切磋球技的同时畅述汕大情谊。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Markus Walkling Ribeiro

 

本次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小组循环赛,决出各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及附加赛的办法决出前八名名次。在决胜局,深圳校友队与汕头校友黑马队的比赛异常激烈,不断激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依靠娴熟的球技、良好的身体素质,深圳校友队很快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汕头校友黑马队和佛山校友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比赛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在华师大厦举行了汕头大学第二届“校友杯”乒乓球赛颁奖典礼。颁奖仪式结束后,嘉宾、筹备组成员以及各参赛队伍一起合影留念。

 

 ▲嘉宾、筹备组成员以及各参赛队伍一起合影

 

精彩瞬间

 

参赛队伍风采

 ▲深圳校友队获得冠军

 

 ▲汕头校友黑马队获亚军

 ▲佛山校友队获季军

 ▲汕头校友青华队获第四名

 ▲汕大教职工队获第五名

 ▲广州校友二队获第六名

 ▲汕大学生乒乓球俱乐部队获第七名

 ▲广州校友一队获第八名

 ▲东莞校友队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队获道德风尚奖

      

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    

汕大广州校友会是在汕头大学校友总会的领导下,由在广州工作或居住的汕大校友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

校友信约:自强不息,回报母校,和衷共济,奉献社稷

广州口号:缘起汕大、情续羊城,攸攸校友、同根共梦

汕大广州校友会通过定期举办活动,协助校友组建各种主题俱乐部,致力于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搭建沟通互助的桥梁。

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的发展、壮大有赖于汕大校友的支持,欢迎更多校友加入。有你的支持,广州校友会才能做得更好。

 

文 | 咣咣

图 | 08物理李金徽、09电子李红佳

来源 | 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