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合作的短期汉语强化项目圆满结束
Wed Jun 13 16:27:48 CST 2018

 

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汕头大学为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举办的短期汉语项目于6月2日圆满结束。来自麦吉尔大学的26名留学生在学校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和体验,学生们通过深入学习和交际体验,汉语水平得到了迅速地提高,同时也对中国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项目双方的积极配合和精心筹备下,项目的汉语老师课堂授课、导生一对一辅导、中加文化交流分享会以及地方文化学习与体验四个主要部分得以顺利开展。留学生们的学习不仅限于课堂的教学内容,还包括导生的一对一的辅导和实际口语交际活动,真正实现了在真实的语境中学有所用的目的。

 

该项目有众多精彩之处,其中之一便是每个周四下午的中英文化沙龙分享会。活动邀请了两校的学生分别介绍各自的校园生活、饮食习惯、社会主流文化等话题,在不同文化的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除此以外,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课外活动是这个项目的另外一个亮点,每每都令留学生们赞不绝口。无论是精美绝伦的剪纸,雄健洒脱的中国书法,以形写意的中国绘画,抑或是魅力无限的京剧都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们在体验中华文化的同时加深了对它的了解。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生们不仅要在课堂上积极学习汉语,也要通过实际的体验项目来加深对文化的了解和对语言的应用。在周末的地方文化、民俗体验活动中,留学生们分别走访了潮汕地区、南澳岛和厦门,切实感受了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各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6月1日下午,汕头大学汉培中心举办了该项目的总结会和欢送晚会。在欢送会上,留学生们、导生们以及老师们都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活动异彩纷呈。项目负责老师进行了优秀学生作文的表彰,留学生们表达了对老师们和到导生们的感谢,中加双方互赠礼物,场面十分感人。

 

在欢送晚餐会上,汕头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汉培中心主任李杰教授对该项目几年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麦吉尔大学东亚文化系主任 Professor Buckley及带队老师王仁忠老师和留学生代表纷纷发表了感言。他们感谢大家为该项目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同时希望汕头大学与麦吉尔大学的汉语短期强化项目能持续下去,为汕大和麦吉尔大学的学子们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为中加的文化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文学院汉培中心 金原铭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