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廖彦霖校友荣获华语辩论世界冠军与最佳辩手
Wed May 30 08:58:47 CST 2018

廖彦霖,汕头大学校友,2009年从广东北江中学考取汕头大学,就读于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本科期间,他担任汕头大学辩论队队长,曾率队获得第二届卓越青年传媒学子辩论赛全国亚军及全程最佳辩手。出于对思辨的热爱,他逐渐对逻辑与哲学产生浓厚兴趣。

2013年,他获“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境外进修奖学金”资助,赴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人文学专业(哲学方向)攻读硕士学位。硕士期间,他凭优异的学术表现获得香港科技大学“Mr. Wang Shiu Tong Scholarship in Humanities”。

2016年至今,他在南京大学哲学系逻辑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形式逻辑与论辩理论,是南京大学研究生“栋梁奖学金”获得者。

2018年5月1日,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在南京落幕,南京大学最终夺得赛事总冠军,南京大学四辩廖彦霖荣获决赛最佳辩手。这是自1995年第二届国际大专辩论赛之后,南京大学再次夺得华语辩论世界冠军。

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是当今全球规模最大的华语辩论赛事,本次大赛设31个赛区,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461支高校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层层比拼,最终有24支高校队伍晋级决赛圈,争夺华语辩论最高荣誉。

近年来,廖彦霖在华语竞技辩论领域表现突出。他现为南京大学辩论队培训顾问,南京高校辩论顾问团成员,并多次受邀担任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华语网辩超级联赛、CDA中华辩论联赛等大型辩论赛事的评委。

他的主要荣誉包括: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全球总冠军,决赛最佳辩手;第二届卓越青年传媒学子辩论赛全国亚军,全程最佳辩手;首届全国大学生禁毒主题辩论赛亚军等。

 

来源:广东北江中学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