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研究生院举办“研职担当”职场分享会
Fri May 04 11:44:22 CST 2018

4月27日晚,研究生院邀请药物化学专业2013届硕士毕业生、潮州三环(集团)研究院总经理助理许少强来校作“研职担当”职场分享。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主持分享会,许少强校友从“求职历程”,“职场感悟”,“求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从一名学生转变成为一名职业研发人员。

少强校友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鼓励大家在择业时,必须结合当前社会大环境,以目标为导向,对自己做全面评估,了解自己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兼顾兴趣与生活的平衡作出抉择。接着,他向同学讲述自己的职场感触和经验,以“平台+努力+机遇+感恩=回报+成长”的简单公式,形象地告诉在场的同学:个人对企业平台的认可是其在企业良好发展的一个基本因素;个人要利用好工作之余的时间,付出多于常人的努力;同时,在工作中要抱有感恩之心,不忘来时的路,感恩一路帮助过我们的那些人;十年磨一剑,需要耐心和一如既往的坚持,只有这样当机遇来临时才会牢牢抓住,收获有时候来的快,有时候来的慢,需要的是坦然处之的心态,我们也才能真正地成长,收获更多的回报。同学们进入职场需具体与提升的能力包括:凡事有回复,让别人知道事情的结果或者进展,能够根据情况做出更多的安排,避免事情耽误或者因此产生不良的后果;快速高效的节奏,没有计划的工作,会让自己焦头烂额,自己负责的事情要制订计划和时间节点;工作中多问为什么?方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一种处理事情的态度,更好会让事情往好的一面发展,直至解决问题。最后,他还结合自己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在求职面试时要注意的事项:制作简历时要学会换位思考、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学会总结归纳;用心的去了解你所想进入的企业,实事求是、将自己的潜在的另一面发挥出来,让面试官认为你是有潜力、值得培养、 靠谱的人;在面试环节,要始终保持微笑,阳光的心态会为我们带来好运。

讲座最后,现场同学也就企业研发职位的发展途径、晋升机制、相关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咨询,少强校友也逐一作了解答,并盛情邀请有意愿的同学加入三环集团,当场就有6名同学递交了求职简历。

来源:汕头大学研究生院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