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广东省科技厅郭大春副厅长一行莅校调研
Mon Dec 11 00:57:48 CST 20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省内各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12月6日,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郭大春、副巡视员周木堂,社农处调研员李穂怀,农业厅科教处处长程文章,卫计委科教处副处长黄毓文等一行莅临汕头大学开展专题调研,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校长助理黄东阳以及汕头大学相关部门及学科负责人陪同调研活动。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林丹明对省厅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郭大春一行汇报了学校近期科研改革发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汕头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章跃陵教授与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东阳教授分别对海洋科学与临床医学领域的建设情况,学科优势与特色进行了汇报,练江综合治理创新中心宋海红副教授展示了练江综合治理这一特色项目的概况与开展政产学研对接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郭大春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特色学科与项目的建设取得的成果,赞许汕头大学在学科与项目建设方面能够立足地方,服务社会。周木堂副巡视员表示对学校的未来发展,特别是海洋,临床医学与流域治理领域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并对学校在接下来的项目申报与平台建设方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下午,调研组前往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附属肿瘤医院进行调研。在第一附属医院,谭学瑞院长、党委欧利民书记、王斌副院长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王斌副院长的汇报,并考察了附一院临床医学检验中心,周木堂副巡视员指出,附一院综合实力强,在新时期要提出新要求,要不断以“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以科研课题研究为驱动,做好核心人才团队建设,提升附一院的科研水平。黄毓文副处长指出,附一院常年出色完成支边援外医疗任务,医联体建设成效颇丰,希望接下来附一院在教学方面,能够借助全科医学分院平台,加快全科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在科研方面,能够做到目标高定位,能力快提升,做好粤东地区的表率。在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医院杨伟院长、李从铸副院长等陪同调研,调研组考察了放疗机房TureBeam加速器、广东省乳腺癌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食管癌汕头分中心,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胸外科等,调研组对医院的发展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临床研究人员继续努力、多出成果,为粤东地区的肿瘤临床研究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 科研处 图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