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粤东)在汕头大学举行
Mon Dec 11 05:18:35 CST 2017

 

12月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汕头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粤东地区专场)在汕头大学新体育馆举行。

 

参加本次供需见面活动吸的用人单位主要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等珠三角地区及汕头、潮州、揭阳等粤东地区,共计218家。主要有中国石化、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知名企业,预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逾5000个。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省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谢向军在校领导温小波、林丹明、冯兴雷的陪同下,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供需见面会会场入口设立了一个写有用人单位基本信息的巨大海报共应聘者查看,并在入场通道处设立用人单位海报,供应聘者了解信息。承办方汕头大学共安排147名学生工作人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派票、指引等服务,并设立法律咨询中心,为参与见面会的毕业生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即将参加工作或者实习的学生很多都存在不能很好把握签订的合同条款,不知道合同是否合理合法的问题。”法律咨询中心负责人沈忆勇表示,搭建这个平台就是想为同学们提供法律服务,为他们的就业提供一些保障工作。

 

“现在心里还是有点没底,有点焦虑。”刚刚参加完佛山电视台面试的汕头大学中文系刘同学说,她一会还准备去另一个有关新闻编辑的单位去试一试。

 

汕头大学汉语言专业的洪同学已经有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她说:“我倾向于找人事、外贸类的企业单位,因为想去外企,但现在自己能力不足,想先去锻炼几年。”她表示,晋升空间比较灵活、平台大的一线城市的公司是她选择的其他标准。

 

“也会考虑其他方向,毕竟现在能找到对口的工作的机率很小。”来自汕头职业学院会计专业的王同学已经在招聘会上咨询了多家单位。她表示,她的首选是会计工作,同时也会考虑其他方向。

 

“我是来找实习的。”汕头大学金融系的郑同学说,他选择单位的第一标准就是一定要是大公司,有很好的发展平台。

 

招聘单位对于应聘者的考核标准也有一些差异。汕头怡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面试官翁女士表示,主要看中他们的敏锐度,其次就是要有这个就业意向。

 

“专业对不对口没有什么太大要求。”她说。

 

“应聘者的一个兴趣爱好,这个是最要紧的。”深圳市瀚鼎电路电子有限公司面试官表示,经历,品德随着环境可以改变,可以培训,但是一定要有工作意向和对专业的热爱。

 

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面试官表示,刚刚面试的应聘者质量比较高,而他们选择学生的一个主要标砖就是专业对口。“主要看个人的学习成绩和社会经验。”他说。
                                                           

文字/袁欣雨
图片/朱玉娴 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