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佛山校友足球队挺进第二届“翰林盃”八强
Tue Dec 05 08:47:34 CST 2017

12月3日下午17:00,胜利的欢呼声响彻南海里水顶尖足球场,在佛山市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友“翰林盃”足球赛16进8淘汰赛中,“汕大”1:0淘汰夺冠大热门“华农”挺进八强!

生命加月子会所第二届佛山全国高校校友“翰林盃”慈善足球赛,于2017年10-12月在佛山市世纪莲体育馆、里水顶尖足球场进行。本次赛事由F.C.A.A.佛山高校校友会联盟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大学、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24所高校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为了吸引更多的高校和校友参与,本届比赛规则做了调整,对专业队员没有限制,广东省外高校可以允许向全国校友招揽队员,广东省内高校只允佛山校友参赛,参赛队伍由原来的14支扩展到24支。

经过五轮小组赛后,16支球队进入紧张而激烈的淘汰赛。

汕大佛山校友足球队由于在小组赛期间还参加其他比赛,多线作战分散了精力,小组赛表现并不突出,最后以B组第4名出线。相反,华农佛山校友足球队小组赛表现尤其突出,一路高歌,以A组第1名出线,是A组里入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同时也是24支球队里入球最多的球队,是本届的夺冠大热门。

面对强大的华农,汕大始终不敢松懈,教练组(92生物杨峻、93机电柯军传、95机电袁启鹏等人)赛前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赛中积极排兵布阵,不断调整应对策略。由于队员们配合得当,比赛在上半场第12分钟迎来了一个极好的反击机会,冯文城(13机电)接到陈仲柱(96建工)的妙传,闪过对方后卫,单刀直入,果断起脚射入首球,汕大1:0领先!

汕大球员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不骄不躁,下半场顶住了对方的疯狂反扑,守门员李健(99电子)更是表现神勇,扑出一个又一个的致命射门,最终汕大以一球领先优势坚持到完场。

双方首发阵容

入球后蓝会长兴奋地冲入球场

蓝会长、梁秘书长、队员们和入球功臣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中场休息时,教练组在排兵布阵

绿茵场上汕大球员从容作战,为观众贡献每个紧张刺激的比赛瞬间,而场下啦啦队也功不可没,不断为场上队员打气助威。秘书长梁志彬(96计算机)组织了强大的校友亲友团啦啦队为球队加油打气,会长蓝宇导(89美术)也亲自前来助威。赛场上那一个个华丽的躲闪、漂亮的传球、迅猛的突击以及最后的坚守都牵动大家的心,每个关键瞬间,都会响起“汕大加油”的呐喊助威声!每一次呐喊都深深体现了场上场下团结一致的“汕大精神”!汕大声势气冠全场!

场下啦啦队声势浩大、气冠全场

场上惊现最小啦啦队队员,校友们情怀满满

1/4决赛预告

12月10日下午15:00-17:00,第二届全国高校“翰林盃”足球赛8进4淘汰赛,汕大VS江西财大 在南海里水大甘路东里水顶尖足球场进行,期待校友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汕大佛山校友足球队介绍

汕大佛山校友足球队在汕大佛山校友会大力支持下,由领队兼教练杨峻(92生物)、副领队袁启鹏(95机电)、队长谢锐嘉(02数学)等校友组织了校友足球队前往参赛,秘书长梁志彬为首的啦啦队为球队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

汕大佛山校友足球队队旗

足球队介绍

 

来源:汕大佛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