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工学院1993级建工本科班毕业20周年聚会
Mon Dec 04 15:42:24 CST 2017

智者乐山,仁者乐水,我爱汕大,有水有山。1997年,怀着青春的激情和对理想的憧憬,建工93级同学从母校汕头大学毕业奔赴全国各地。20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在祖国各地留下青春足迹与汗水,各行各业有我们丰硕的成绩与收获。2017年10月28日,毕业20年后,建工93级校友齐聚母校,以“致青春•睦友谊”为主题,向共同的青春致敬,再叙同学情谊,聆听恩师教诲。

28日上午,同学们抵达母校,开始参观校园。同学们感叹母校的巨大变化,纷纷在新校门、体育园、真理钟广场、图书馆合影留念。随后,建工93队与教工队进行足球友谊比赛。

中午,同学们来到香两岸餐厅,体验昔日食堂学生餐,大家边吃边聊,时光似乎回到了二十年前。

下午,“致青春•睦友谊”汕头大学建工1993级本科班毕业20周年座谈交流会在教学楼E座教室举办,座谈会中,老照片轮播引起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惊叹与欢呼。许镇鸿先生、朱伦主任、林鹏副院长、张捷主任及熊光晶、王湛、陈珠琳、郑再新、刘纪陆、张鉴诚、刘金伟、陈立强、钟君老师应邀出席座谈会并对同学们寄语勉励。

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毕业后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还不时追忆起在学校四年期间一起学习和生活的趣闻往事,会议室里不时传来了欢乐的笑声。同学们在毕业后的二十年中,努力践行“有志、有识、有恒、有为”汕大校训,在岗位中勤勉工作。同学们有的自主创立公司并登陆新三板;有的继续深造获得博士学位;有的就职于世界五百强企业;有的成为所在城市公务员行政领导及行业技术骨干。余朝裕同学获评2009年度鲁班奖工程项目经理,王峰同学获评2017年汕头十大律师。朱维同学笑称:哪怕是行业里的“包工头”,也是有技术的“包工头”。回首踏出母校后的人生足迹,93级建工可以告慰母校:我们都是汕大的合格产品。

座谈会中,同学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倡议多与母校交流,共图发展。座谈会结束后,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行政楼前合影,到学校图书馆旁边的校友林中寻找十周年聚会的纪念石并合影留念。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在汕大新学术交流中心中餐厅举行的20周年聚会晚宴。晚宴上,聚会达到高潮,师生纷纷聊起了家常,共叙同学情、师生谊,大家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29日,聚会筹委会安排同学们游览汕头百载商埠发源地老市区。20年后的再同游,同学们留连在美丽小公园、历史悠久的邮政大楼,载有汕头侨批文化的西堤公园、记载汕头英勇抗敌的石炮台公园。中午,同学们在海景酒店临海牡丹厅品尝丰盛美味的潮汕小吃。

 

来源:汕大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