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商学院举办2017年度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Thu Nov 02 08:54:35 CST 2017

2017年10月25日下午,2017年度汕头大学商学院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讲堂六举行,汕头大学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商学院吕源教授,汕头大学商学院党总支高见书记,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黄舒丽总监,雅蒂化妆品有限公司王泽辉总经理,商学院优秀校友93级企管专业的郭师杰、林畅校友伉俪,02级国际会计专业代表林建武校友,商学院团委书记苏冰钿老师,团委副书记崔薇薇老师出席本次典礼。仪式由崔薇薇老师主持。

首先举行的是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吕源教授提及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奖助学金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为学生提供了发展机会。随后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总监黄舒丽女士和雅蒂化妆品有限公司王泽辉总经理在发言中都表达了自己企业对教育支持的决心,希望为汕大商学院提供更多支持,并积极邀请汕大学子到他们所在企业实习和工作。14级金融学专业郑晓君和14级工商管理专业皮思阳同学分别代表仙乐健康奖学获奖者和雅蒂美丽奖学金获奖者上台发言,她们对企业在汕大设立奖学金表达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以此奖励激励自我,追求梦想。

随后举行的是校友助学金颁奖典礼,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受邀出席并讲话,她以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勉励在座的同学要珍惜盛世和平的当下,向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们学习,今后成为和他们一样有担当的汕大人。校友奖学金捐赠者郭师杰校友分享了自己在汕头大学的求学经历,并希望通过设立校友助学金帮助更多学生能获得全面发展的机会。紧接着02级国际会计专业的林建武校友阐述他们班设立“扬帆助学金”的初衷,扬帆助学金不仅为商学院学生提供资金上帮助,也集合了他们全班同学的力量为获奖同学提供全方位的指导。14级工商管理专业韩平校友和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叶海韵同学代表校友助学金获奖者和“扬帆助学金”获奖者发言,他们对师兄师姐的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会努力学习和工作,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要向师兄师姐一样回报母校。

 

商学院93级企业管理专业郭师杰、林畅校友伉俪当场表示再捐赠三十万元注入商学院校友助学金。商学院奖助学金一直得到企业和校友的捐赠支持,希望各位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在企业和校友的支持下,成长成才,不辜负校友和企业家的期待。

 

助学金获奖者韩平发表感言:

尊敬的老师,各位校友师兄师姐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14工商管理专业的韩平,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商学院校友助学金的获奖感言。

感言一:感谢汕大商院的校友,师兄师姐们(如93级企管的郭师杰师兄,林畅师姐等)捐资设立了这个助学金。 你们毕业多年却心系汕大,关心师弟师妹的学业,生活以及未来,这着实令我很感动。就在前几天,我们商院14金融的黄树阳同学因为生病而发起100万众筹时,不到6小时,就筹到了100万,速度之快令人称奇,我想这一定离不开校友们的爱心帮助和宣传。 我们商院有个500人的微信大群,里面有很多校友,每次在群里见各位校友发实习信息,工作机会的时候,内心也会充满感激,因为你们还挂念着学校,一心还想着把自己身边的好机会都留给母校的师弟师妹。 校友们,再次谢谢您们的慷慨,设立奖助学金;谢谢你们的爱心,让树阳同学渡过难关;也谢谢你们的真诚相待,把好机会留给我们,谢谢。

感言二:感激商院的各位老师。 我是11年入学,13年服役,16年回来汕大继续上学,这期间艰难困苦有,喜怒哀乐也有,虽过程艰辛,但商院的老师们陪着我一直走到了现在。 12年7月,大一军训,是小苏老师挺着孕肚陪伴我们渡过了炎炎夏日;13年6月,我参军入伍,需要在学校办理各种手续时,是薇薇老师帮助我搞定了这些手续;回来复学,因为学分转换等问题,也是学院教务处的几位老师不厌其烦的为我解决了难题,还有赵佩华老师,Dennis, 林佳丽老师,幕强老师等也在学业上帮助了我很多。 可能有的人会讲,这本来就是老师们的本职工作。这句话很对,这确实是老师们的工作。但是他们做的这些工作是关乎教育,服务教育,会对我们个人,社会和国家的未来有巨大地促进作用,这才是难得之处。在此,我提议大家可否为我们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鼓鼓掌,拍拍手,以表感谢了?

这份校友助学金不仅仅是一份奖励,更是各位校友的爱心传递,表达的是一种对母校浓浓的情谊和对师弟师妹的关爱。今年我大四了,过不多久,就会跨出汕大校门,去迎接新的挑战。但无论到哪里,自己也会砥砺前行,心系汕大,用实际行动把各位师兄师姐的关爱传递下去。

最后,我想说的是“金秋十月,叶儿泛黄,北国早已下起了第一场雪,空气中渐渐有了寒意,还恳请各位老师,校友,师兄师姐,同学们不忘添衣喝水,锻炼身体,保持健康,为生活,工作和学习保驾护航。  

                                                 韩平

                                           2017年10月25日

 

图文 | 商学院校友办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