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汕大计算机技术93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Tue Oct 17 16:51:03 CST 2017

2017年10月2日至3日,汕大计算机技术93级校友返校举办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活动,重拾大学记忆。

丁酉八月,中秋前夕。秋分已过,本该是 “一场秋雨一场寒”  的晚秋节气。但今年 “秋行春令”,秋已至,夏未央,鮀城仍是骄阳似火,一似毕业二十周年聚会的心情。

1. 转身而去的瞬间,是天涯

当天,在聚会上我们总结汇报毕业后的经历。叶宁同学在短短10多天的时间,制作了让人惊艳的老照片回顾视频,同时配上了李健一曲《抚仙湖》。这让人仿佛又回到了令人无比怀念的大学年代。

2.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10月2日早上,楚毅同学带外地同学参观市区。潮汕忆,最忆是美食。作为一个曾经生活在牛肉火锅故乡的人,对于牛肉火锅的回忆,比多数人要深刻得多。

餐后,泡起了工夫茶,这是潮汕人的生活。茶香四溢的午后,我们聊起了当年的故事。

3. 故人不似旧时面,桃花依旧笑春风

这次是我们再一次十年相聚。

2007年10月2日,我们如期而聚。那时的我们,三十多岁,毕业时的记忆还那么清晰,校园也没有改变许多。觥筹交错后,我们定下了下一个十年的约定。

2017年来到时,我们再次相聚。这十年里,赶上国家飞跃的年代,这十年里,校园改变了许多。

十年间汕大变化很大,昔日的行政楼,挂上了广东以色列理工的牌子;D座旁边的图书馆,已搬迁到了新图书馆。举办毕业典礼的礼堂,现在也移师到高大上的新体育馆。体育馆旁边矗立的是新的学术交流楼,昔日水库边的学术交流楼已成了规划中的女子书院。

4. 别时容易见时难,廿年分隔重聚首

青春是一首歌,青春是一条河。回首大学时光,我们裹挟在时间的长河里,伴随着那些年那些歌,于是日子流走了许多。“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它永远不被改变”,留在脑海里的你我都是年轻的面容。

5.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晚上,聚会交流活动开始了,大家闲话家常,追忆旧时光,聊不完的话,说不尽的故事。那时的我们,现在的境遇,未来的憧憬。

6. 树成多是人先老,垂白看他攀折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种植校友林,汕大校友聚会的传统节目。楚毅和荣珍同学早早去接了李尚奋老师和沈舜莺老师。当天,计算机系张承钿主任,不辞辛苦,在烈日下陪着我们种树、合影、参观校园。

种完树后,在真理钟前合影。李老师给我们科普了真理钟的设计特点,特别是其夜晚美丽的灯光。

7. 师生一别二十载,此刻相聚谈往今

在李百尧同学的努力下,本次周年聚会邀请了众多的老师,包括工学院林鹏副院长、包能胜副院长、郑再新书记,计算机系张承钿系主任,曾经的辅导员、现艺术学院林冬月书记,校友办朱伦主任,以及李尚奋老师、沈舜莺老师、于津老师、张凯东老师、江禹文老师、许创老师、陈钦梧老师。师生济济一堂,相聚谈往今。

8.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由于10月4号是中秋节,一部分路途较远的同学开始了返程。大家依依惜别,带着祝福,带着不舍,挥挥手,作别汕大的云彩。

 

4号上午,最后一批离开的同学合影。

下次相聚时应是人到中年。

既然时光留不住,又何惧中年的敲门声?

只要心里还住着当年的自己。

用现在一句很流行的话:

“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送给五年后再聚首的我们,

多年以后归来

依旧是此间的少年!

 

图文 | 汕大计算机技术93级校友林川、辛磊、谢应龙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