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设计97级校友入学二十周年聚会
Tue Oct 10 16:40:37 CST 2017

金凤花开,毕业季到。网络上又开始各种关于汕大的各种刷屏!这让我们班上几个“留守汕头”的同学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对班级聚会翘首盼望。从班级微信群中的推波助澜,到陆羽茶楼的一拍即合,相信一切都将是最好的安排。

聚会筹备阶段,我们已得到学校校友办和艺术学院有关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我们已深深感受到“娘家人”已经在欢迎我们“回家”。

从7月份酝酿筹备到9月份聚会,这一次的相聚必将是“蓄谋已久”的安排。

 20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再次重逢,老同学们的面容虽已添上岁月的痕迹,但彼此的心灵与往昔无异,在一起的日子尤如穿越到20年前的相逢,我们在一起嬉戏,玩闹……我们一起行走在这燃烧我们青春岁月的校园寻找熟悉的痕迹,再留影,多留影,边走边聊曾经在这个熟悉的校园里一起走过的日子……

我们共同捧土,把黄花风玲木扎根于校园,让这树儿见证我们的友情,替大家守候校园。

一起去图书馆看看,回忆一下自己上学时与图书馆的故事,当时老图书馆中各大的书厅,外文书厅,文科书厅,期刊厅,过刊厅,文艺厅……曾经留下我们勤奋学习的身影,还记得老图书馆文印室前,曾经有我们挤着复印资料的,如获至宝的喜悦吗?期末考试前争取自习座位,已是遥远的故事。看到现在汕大新图书馆中,一个个在饭点还在埋头勤学的师弟师妹,他们是校园里最幸福的人。

重返艺术学院,在昔日的课室里,班长陈曼青同学主持了活动,李燕敏同学代表筹备组同学向远道而来的同学表示了感谢,向此次活动致辞。听着《毕业生》《不在年少》(雷赫同学专门为此次聚会创作录制的歌曲)《朋友别哭》这些歌曲,那些往日老照片又带我们再次穿越,一张照片都有多个版本的故事,三天三夜都讲不完的故事,《朋友别哭》是否已泪珠打转,湿润了你的眼睛,让你的双眼流一会“汗”吧……

在课室里,我们回忆起当年上学时,大家在一起画画,创作,搞设计,偶尔还通宵做作业,这一幕幕在眼前再现。同学们各自介绍自己毕业后的自我成长之路,每一个故事都有辛勤的汗水,有甜蜜的收获,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喜悦,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奋斗剧本,这更让我们觉得同窗之情可贵。

到三饭一起寻找学生时代熟悉的味道。我们拿着搪瓷饭盆,成为三饭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如果你是一名“老汕大”,你一定知道2.5说的是什么。三饭门口通往A座,再到B座,再到E座的路还在,20年前的每天必经之路。经过宿舍的楼下,抬头望见昔日熟悉的宿舍,勤学的身影依旧在窗前,只是已“物是人非”。

 机缘巧合,我们的班级入学20周年聚会刚好遇上2017的新生开学典礼。再一次穿越,回到我们的开学典礼上,只是,这一次我们落座校友席。一进汕大门,一生汕大人,一世汕大情。有幸参加2017年的新生开学典礼为我们此次入学20周年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文:97美术设计班校友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