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2017年开学典礼:校友们回家了
Tue Sep 26 18:07:34 CST 2017

2017年9月24日,汕头大学首届校友在毕业30周年之际,应邀出席2017年开学典礼,其他年级部分校友也应邀返校观礼。校友们回家了,母校热烈欢迎情谊深厚的你们、如诗如画的你们、奋力拼搏的你们、大展鸿图的你们、蓦然回首的你们光荣归来!

校友代表83级法律系林冬妹校友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就“挥洒青春在汕大,无愧时代人生梦”的主题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与经验,赢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她深情感慨的说:“见到青春洋溢的你们,不禁想起34年前的我们。年轻真好,青春无价,我们真羡慕你们。母校也因为你们的到来,更充满青春活力,更朝气蓬勃。你们是幸福和幸运的,要懂得珍惜!一进汕大门,一生汕大人,一世汕大情。我们有理由相信,若干年以后,你们也会像我们一样,在汕大的每一天都成为了终身难忘的回忆。”

她向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有理想信念,把握好思想“总开关”;二要舍得吃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三要自我超越,用本领来成就事业;四要确立成才目标,无愧伟大时代。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汕大追梦之旅中谨记:汕大人要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心怀天下;要有成才底气,强身健体、躬行实干;要有创新精神,独立思考、勤思善变;要活出生命的光彩,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

典礼结束后,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执行校长顾佩华,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副校长温小波、林丹明、冯兴雷,校长助理徐宗玲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领导与校友们合影留念。随后,83级文学院和法学院的校友分别回到学院,参加由学院组织的校友交流座谈活动。学院领导对校友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

傍晚,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副校长温小波、校长助理徐宗玲等领导在新学术交流中心与校友们亲切交流,共叙汕大情谊。

返校期间,83级法律、中文和外语专业的校友还举行了毕业三十周年聚会活动。

汕大原副校长林伦伦教授闻汕头大学首届学生毕业三十周年回母校参加庆贺活动,喜而作此为贺:

一别卅年瞬息间,鬓毛初白回眸看;

少年结伴桑山下,青壮单飞天地间;

剑胆琴心真俊杰,佳文妙作亦流传;

灵台安处故乡在,三笑相逢乃有缘!

中文系89级杨泽生校友以书法呈现林伦伦老师的诗作

 

观汕头大学八三级校友学位服照有感:

当年学士未冠帽,实至名归无冕王。

今日重披学位服,初心不忘奔前方。

 

林伦伦

文 : 汕大校友办

图 :15广告冯紫茹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