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2017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出炉 汕头大学位列内地高校第79位
Tue Oct 17 15:52:14 CST 2017

 

10月16日,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CWUR)发布了20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汕头大学首次上榜,列前3.4%,在97所入榜的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79位,世界排名925位。

 

据悉,世界大学排名中心的排名与QS和THE排名不同的是,既不依赖同行调查,也不依赖学校提供数据,主要以依公布可见的数据为准,根据教育品质、毕业校友就业情况、师资质量、论文数量、论文影响力、论文引用、整体影响力、专利数等8个指标从全球超过270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中评选出世界1000所最佳大学。CWUR世界大学排名是除了QS世界大学、THE世界大学、USNews全球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外,另一个备受关注的世界大学排名。
 

CWUR排行榜8大指标分别是:
• 教育品质:由校友获得主要国际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占25%。
• 毕业校友就业情况:毕业校友居于世界重要公司企业执行总裁(CEO)职位之人数及比例,占25%。
• 师资质量:由教职员获得国际重要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占25%。
• 出版物:由研究论文被刊登在著名期刊的数量来评估,占5%。
• 影响性:依据研究论文被刊登在具有高度影响性(highly-influential)期刊上的数量来评定,占5%。
• 引用:依据研究论文被高度引用数量来评定,占5%。
• 整体影响力:依据大学学术统计指数h-index评估,占5% 。
• 专利:依据学校获国际专利数量来评定,占5%。

 

汕头大学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建校30多年来,汕头大学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敢为人先,锐意改革,近年来先后获得QS世界大学“四星级”评定,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名、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等,受到国内外高等教育界广泛关注和认可,学校的国际形象、整体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更多CWUR世界大学排名信息,请关注网址:http://cwur.org/badges-2017.php

 

(新闻中心)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