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同源同心齐发展,汕大广州校友会举行校友企业走访活动!
Fri Jul 14 13:23:33 CST 2017

2017年7月14日,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企业服务部策划组织第一次走访校友企业的活动,广东各地的汕大校友企业闻声而来,齐聚在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拜访84级校友方广宏。

方广宏师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广州王老吉药业总裁。由他带领的团队连续四年(2003-2006)荣获年度全国十大营销案例人物奖。Sars期间,白云山板蓝根承诺不提价,这大大提高了产品美誉度,确立了其在市场上的品牌地位。同时,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这引起同行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收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当天,与方广宏师兄在“吉园”汇合之后,校友们参观王老吉绿盒饮料的生产车间,了解无菌生产的先进技术,以及自动化的生产模式。

参观完生产线之后,校友们回到“吉园”大会议室就坐。屏幕上播放着《三十三届聚首 汕大校友献礼》视频,视频里出现了33届校友对母校的祝福,在场师兄感触良多。青春不再,各奔天涯,今天校友们再次相聚。

会议上,方师兄开场致辞,分享企业发展之道。广州王老吉药业一路走来,经历了商标之争,股东矛盾,凉茶市场价格战、无证合法经营等致命难关,但方师兄在困境中坚持,王老吉药业也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之后,广州校友会理事长杨应晟致辞,指出广州校友会成立企业服务部是为了服务校友企业,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第一期走访校友企业活动超出预期效果,这得益于校友企业家(创业家)的鼎力支持,不仅包括广州本地校友企业,还有来自深圳、中山、汕头、潮州的校友。然而,这只是校友企业合作的开端,校友合作活动还会延续。

来源: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