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Tue Aug 01 05:38:46 CST 2017

 

7月28日至8月3日,以“十年教育同携手,一带一路谱新篇”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于贵阳市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及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

 

恰逢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成立10周年庆典,本次交流周开幕式由中国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陈宝生主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中国、东盟国家逾1300名嘉宾和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刘延东指出,教育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广泛性和持久性作用,战略地位日益凸显。作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高端平台,教育交流周为加快中国教育对外开放,加强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实现合作共赢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对于中国-东盟交流周未来的发展方向,刘延东认为应该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战略对接,夯实东盟教育平台,拓宽教育合作渠道,加强人才培养,深化智库合作,开展联合研究,为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再创“辉煌十年”做出新贡献。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围绕“凝聚共识、共享创新-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的主题展开讨论,与会中外高校校长及专家学者共同分享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成果,探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模式。会上,江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汕头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老挝国立大学等22所高校达成共识,成立“‘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汕头大学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姜虹书记代表学校签署联盟合作备忘录。根据联盟章程,成员高校将建立健全合作交流机制,搭建资源共享平台,积极推动联盟内人才交流和信息互通,在“一带一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背景下,开展更加务实的创新创业教育合作。

                             

文图/ 学校办公室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