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佛山校友"汕大花喜缘"羽毛球队闯进高校杯8强
Fri May 19 09:33:52 CST 2017

5月13日,第三届佛山高校联盟羽毛球联谊赛在佛山市南海区桂城紫金城羽毛球馆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由F.C.A.A.佛山高校校友会联盟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武汉大学、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湖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联队、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共计22个高校21支高校参赛队伍。

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赛事承办方武汉大学佛山校友会秘书长杨景原说:“佛山羽毛球高校杯从第一届赛事8支球队,到今年第三届的21支球队,到场校友过千人,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确实,正是杨景原、罗子贤等这些佛山高校校友会联盟活动骨干的辛勤付出,和各高校佛山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佛山高校校友会的活动才能开展得这般如火如荼!

由于佛山羽毛球高校杯前两届都举办得很成功,本次吸引了众多高校和高手来参与,其中不少高校还有“国家队”、“省队”、“市队”、“体育特长生”等退役的“专业选手”,还吸引了陈烙勋、叶俊凯等“全国冠军”前来参战。

(陈烙勋:暨南大学校友,曾获得2012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男双冠军,代表中国队出战2013年喀山大运会获得羽毛球男团亚军!叶俊凯:华南师范大学校友,曾获得2007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冠军)

虽然“汕大花喜缘羽毛球队”没有一个“专业选手”,但是“汕大人”用“情怀”筑成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长城”,关键时刻顶住了对方的“狂轰滥炸”,并抓住了机会“绝地反击”,最后经过2天的激战,第一阶段赛3胜1负以小组第二出线进入8强!

本次赛事是混合团体赛,共五场,依次为男双、混双、男双、混双、男双,每场三局两胜,每局21分,每球得分,30分封顶,先到30分为胜,小组赛打满5场,计算积分。第一阶段分4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出线2队;第二阶段出线队伍进行淘汰赛,决出一到八名;第二阶段见三收。

第二阶段赛事预告

第二阶段赛,出线的8支队伍有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山大学、汕头大学、暨南大学、华东交通大学。8支队伍将于5月21日进行淘汰赛,共进行3轮比赛(上午2轮,下午1轮),然后决出1-8名。

第一轮8进4的淘汰赛,汕大将对阵D组第一名、小组赛一场未输的中山大学。对手虽然很强大,但“在困难面前,汕大人从不畏惧,为情怀我们奋战到底!”,欢迎各位校友请来为呐喊助威。

 图文:汕大佛山校友会 花喜缘健康产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