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范衠教授荣获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
Fri Apr 28 08:08:37 CST 2017

 

4月28日上午,汕头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我校工学院范衠教授荣获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并上台领奖。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念潮和汕头市工会委员李婉丽出席了大会。

 

范衠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自动控制专业的学士、硕士,密歇根州立大学电气工程的博士。早年担任过丹麦科技大学副教授,之后担任密歇根州立大学BEACON国家科技中心的研究员,现担任汕头大学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的教授、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以及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在科研成果方面,范衠教授开创性地将基因编程算法和机电系统的键合图表示相结合,实现了对机电系统的拓扑结构和原件参数的自动设计。出版了一本英文专著,发表了10 余篇国际期刊论文,6 篇著作章节,及大量国际会议论文。

 

来汕头大学工作后,范衠教授在汕头大学组建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团队,其团队共发表高质量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9篇, EI收录14篇,已申请发明专利12项)。

 

在人才培养方面,在范衠教授的带领下,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了广东省的考评,有1名青年教师获得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名青年教师晋升为教授,3名教师获得广东省扬帆计划资助,4名青年教师入选为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范衠教授还指导电子系本科生胡凯文获得广东省2015年挑战杯特等奖,全国三等奖;指导2名研究生获得汕头大学优秀硕士论文,2名研究生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

 

在平台建设方面,范衠教授建立了广东高校省级重点合作创新平台——进化智能与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结合粤东地区玩具产业需求,在教育机器人玩具方面与企业开展了多个联合研究项目。

 

除此之外,范衠教授还积极促进研究成果的传播情况,推进汕头机器人产业加速度发展。
                                                   

 文/校工会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