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广州校友会举办“金凤菁英汇”暨第一届“校企面对面”人才高峰论坛
Thu Mar 30 16:59:27 CST 2017

有人说“人才”是高薪阶层,有人说“人才”是医生、老师、公务员....怎样才算“人才”呢?个人觉得“人才”就是有技能,能为某个行业所需并能通过工作创造价值的人。如何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如何找到企业发展所需的人?

2017年3月17日,汕大广州校友会HR俱乐部与企业服务部联合举办“金凤菁英汇”暨第一届“校企面对面”人才高峰论坛,高校领导与诸多成功企业负责人及高管就人才培养与需求等展开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举行了汕大广州校友会活动场地——“汕大校友之家”的授牌仪式。

席间,汕头大学温小波副校长致辞并发表“汕头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演讲。温副校长认为,作为高校应重视招生与就业。招生,从生源上提高入学标准,把握质量。就业,应着重提高学生技能,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学生手握就业技能走出校门,提高就业竞争力。

广州校友会代表杨应晟发言,感恩母校。汕大全心培养适应社会、企业需求的人才,是汕大学子的福音。缘于汕大情怀,缘于心系母校、望母校繁荣发展的切切之心,广大校企愿意为汕大学子提供实习、就业平台,指导培养师弟师妹。

HR俱乐部会长,88级外语林莉就2017人才发展趋势发表演讲。就“企业如何吸引和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怎样让员工快乐高效工作?如何留住关键、优秀的人才?”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供了认知性招聘技术、职业测评工具等可操作性的建议,让在场诸多企业收获颇丰。

茶歇后,温小波副校长,嘉宾张传名,林翊及人力资源专家林莉等校友一起探讨企业经营、人才招聘、人才培养模式、企业需求的话题。校友企业的各位出席嘉宾们认为熟悉运用基本办公技能,心态好,学习能力强,沟通能力强,有创新能力的毕业生更符合企业发展所需,他们在招聘时也更多会考虑这些因素。希望母校在培养的过程中更注重这些能力的塑造与培养。温副校长对校友企业嘉宾们的建议深以为然,表示日后将投放更多的人力、财力资源培养和塑造学生的各方面技能,综合提升汕大学子的综合能力,也希望校友企业给予母校更多的就业支持。林莉校友也从专业的角度对相关的话题做了解读。

正如李嘉诚先生校友信约所言“自强不息,回报母校,和衷共济,奉献社稷”,汕大校友们正践行着信约,以己之力,奉献母校。汕大正在快速发展,国际化的步伐正在延伸。我们以汕大为荣。校友们尽己之力,自愿为母校尽力。同为汕大人,应同根共梦,共同发展。汕大人,因拥有汕大情怀聚集一起,越来越好。

赞助鸣谢名单:(本次赞助还有三名热心校友没有留下姓名,在此一并鸣谢

图文: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