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校友会只服务校友个人?不!汕大广州校友会做了一个重大决定……
Mon Feb 27 22:25:53 CST 2017

编者按:近日这个团队让我们都沸腾:师弟师妹们划船从汕头到香港。李嘉诚先生也一直密切关注他们的进展,还在微信给予鼓励(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查看此项目详情)。一艘船,只有全体划桨手团结一致,才能乘风破浪顺利抵达彼岸。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汕大人的团结,更希望提供一个平台,让我们的汕大团结精神在此抒发。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这篇关于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企业服务部成立的发文:

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以下简称“汕大广州校友会”),是在汕头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由在广州工作或居住的汕大校友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近几年来,汕大广州校友会在汕头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通过汕大好声音、贺岁杯足球赛、乐跑节、月度主题活动等品牌活动,融合线上线下方式把分布在五湖四海的5000多名汕大校友紧密联系在一起,汕大广州校友会的影响力日益彰显。

目前汕大广州校友会以爱好、特长、专业、技能为纽带,成立了羽毛球、篮球、足球、高尔夫球、摄影、读书会、户外、跑步、HR等13个校友俱乐部。经过前期的活动经验积累,我们发现并坚信:汕大虽然是一所年轻的高校,但早已钟灵毓秀英才济济。汕大校友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校训精神,走进世界舞台中央,成为社会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社会“双创”蔚然成风,汕大广州校友创办的企业更是在各个领域中崭露头角,成为不可小觑的新力量。“自强不息,回报母校;和衷共济,奉献社稷”是李嘉诚先生倡导的校友信约,同时也是汕大广州校友会成立发展的初衷。没有一个具有公信力的牵桥搭线的平台,校友之间也难以实现最大化的协同合作和共赢发展。

2017年,汕大广州校友会将继续深入联结校友企业,在秘书处新增企业服务部,助力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商业合作和事业发展。

不管你是奋战在TMT的产品人、专业对口的技术牛,还是拥有各大媒体资源的媒体人,投融资领域的“精明眼”,或者是正在崛起的汕大创业家……只要您需要合作伙伴,汕大广州校友会企业服务部将第一时间为您寻找合适联合的校友、校企。

这就是企业服务部成立的初衷:致力实现校友资源的聚合共赢。

企业服务部的服务流程初步构思如下:

1.企业登录问卷网问卷(https://www.wenjuan.net/s/vuyUve/ ),填写校友企业基本信息;建档信息包括拥有的资源和短期长期的需求。

2.校友会工作人员回访校企负责人,根据搜集的企业信息进行行业细分,建立校友企业库,让有需要的校友,可以第一时间,对接到适当资源。

3.定期了解细分领域校企的各种需求,并视需求组织企业参观、经验分享会、专业知识宣讲会等活动,对校友企业择优进行专访、公众号推广。

我们曾经同在汕大的土壤磨砺宝剑隐隐锋芒,

如今在社会舞台里大显身手奋力拼搏。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校友企业服务部,邀您一起,

联结校友/校企资源,共创辉煌。

看完就立马扫码,参与问卷登记小档案吧!

来源:汕头大学广州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