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花喜缘”足球队勇夺首届佛山全国高校校友“翰林盃”冠
Thu Jan 12 16:28:19 CST 2017

“我们赢了!”在第29分钟以1:0领先后,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汕头大学佛山校友足球队“汕大花喜缘”顶住豪门对手华南理工大学足球队的疯狂反扑,最终夺得了1月8日在佛山举办的2016年首届佛山全国高校校友“翰林盃”佛山农商银行足球精英赛冠军。

本次赛事由F.C.A.A佛山全国高校校友会联盟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佛山校友会承办。本次参赛的高校队伍有14支队伍,分别来自于全国高校的佛山校友会足球队,他们分别是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

赛事从2016年11月12日开始,历时两个月,经过小组赛,决出八强,再决出四强,最终决出冠亚军。赛事宗旨志在融合全国高校在佛山校友,增进兄弟校友间的感情,丰富娱乐生活,快乐足球!

 决赛回顾 

汕大上半场首发阵容是谢锐嘉(队长,02数学)、李健(龙门,99电子)、邓浩(93机电)、徐莹新(01国贸)、陈仲柱(96建工)、刘剑锋(03电子)、邓建华(05土木)。

在整体实力有差距、对方技高一筹的前提下,汕大一开始便出于被动的局面。面对强大的对手,汕大一直严防死守,然后伺机打出反击战。在种种不利局面下,队员们也有些紧张。在一次角球后的围攻中,汕大有机会夺下首球,可惜队员仓促起脚,射门偏出。

射门偏出,错失良机

中场休息时,球队教练杨峻(92生物)对队员出场进行了调整。下半场一开局,第二阵容上场的黄帅豪(05医学)和邝俭都(96建工)改变了完全被动的局面。黄帅豪能控能突,体力充沛,回防积极,对方只能多次犯规,以延误汕大的反击。

下半场中段,汕大仍然迟迟打不开局面。而对手却通过调整人员,趁汕大场上队员体力下降的时机,通过前场的不停交叉换位制造杀机,几次射门颇具威胁。见此情况,教练杨峻马上调兵遣将,加强中场保护。

终于,在一次反击中,汕大迎来了绝佳的机会。彼时,黄帅豪造成对方后场犯规,得到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于是,绝杀出现了,徐莹新任意球射出一脚“世界波”,直挂死角,对方守门飞身扑救,但已经鞭长莫及。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第29分钟,汕大终于拿下首球,领先比赛。

调兵遣将,拿下首球

“1:0,汕大领先了!”随着汕大射进一球,球场沸腾了,场上场下都在振臂欢呼。只要保持优势,拿下冠军不在话下。

领先后,场上汕大队员不惜体力奔跑,严防死守;场下60多名校友啦啦队,更是齐声鼓劲。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汕大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以1:0夺得冠军。

严防死守,最终夺冠

颁奖仪式

协办方代表华南理工大学佛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云宣布汕头大学获得“翰林盃”总冠军和本届最佳守门员,冠名赞助商代表佛山农商银行张坚行长为汕大颁发奖牌、奖杯。

凤凰“花”开“喜”相逢,汕大友情一世“缘”!冯云秘书长对“花喜缘”赞许有加。

 赛后感言

汕大精神支撑着球队

“汕大花喜缘夺得首届 ‘翰林盃 ‘意义非凡!除了场上校友球员无惧强大对手,从容作战,精采演绎,场下由秘书长梁志彬组织的强大校友亲友团啦啦队为队员加油打气,振奋精神也功不可没,体现了浓浓的汕大情怀!”佛山校友会会长蓝宇导(89美术) 自豪地说。

“虽然整体实力上有点差距,但是我们没有退却,而是做好了充分准备,针对对手的特点,教练杨峻作出了各种应对战术,场上队员场下啦啦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充分体现了团结友爱的汕大精神!”两个月来每场都组织几十名啦啦队到场助威的汕大佛山校友会秘书长梁志彬(96计算机)难以平复激动之情。

“英型靓正帅的湿胸们,如果是要点赞,32个哪够呀,我希望是点10000个!!感谢你们教会我要有当冠军的心!因为汕大人的情怀,所以狠狠狠快乐!!!”铁杆粉丝林倩(08中文)看完比赛之后,欣喜若狂地说。

“一路追完这场精彩的‘连续剧’,给了我勇气和力量,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是有可能的,生活重在参与。”热心校友李肖玲(91中文)看完比赛之后,感慨也很深。

当然,最欣喜的莫过于汕大佛山足球队的教练和队员了。一路走来,汕大足球队实在不易,杨峻(92生物)却更加感恩校友的团结:“感谢这场比赛让我们有了话题,有了相聚的机会。过了明天,也许又有新的比赛。人生中每一场比赛只要用心投入都会不平凡,都不会后悔。肯定有很多事比夺冠更有意义,也许是校友一个鼓励和加油让你受益终身而不是一个奖杯。”

“正是通过正确的战术安排,队员团结努力、防守稳健,才能够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夺冠。要知道,淘汰赛以来,三场1:0,简直就是当年希腊勇夺欧洲杯的神话再现!”本场领队袁启鹏(95机电)感慨说道。

“对于40岁的老男人来说,上场的每一分钟都是青春的印记。”队员许树峰(97法学)则在微信中写下了这句话。

兄弟足球!自信,但不自卑、不自满!

最佳守门员

图文:汕大佛山校友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