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校友会召开校友工作年度会议
Fri Dec 30 11:00:19 CST 2016

12月23至24日,我校校友工作年度会议在惠州成功召开,旨在交流经验,汇聚校友力量,发挥校友作用,进一步支持学校发展。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校友工作领导、来自17个地区的校友会骨干近五十名校友代表参加。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主持会议。

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在会上致辞,对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她说,学校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学校要搭建平台,促进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的互动;创新载体,促进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的互利;优化机制,促进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的互荣。她还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这一年来所取得的突出的成绩,对新一年的校友工作提出了展望。

学院主管校友工作领导分享校友工作经验。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锦香介绍了理学院“校友工作坊”系列活动从筹备到成功举办的的经验,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计划,衷心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方式帮助母校。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文记主要分享了如何发动校友积极支持学校实习基地建设的经验,法学院在校友的支持下,在佛山、东莞、汕头等地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帮助学生成长,助力学校发展。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式敏结合近期学校与社会热点,跟大家分享如何在自媒体时代引导校友、学生规范使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分享信息以及校友微信群的规范管理。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冬月结合近期成功举办的院庆活动,简述艺术学院自1986年成立以来30周年的发展历程,感谢师生、校友对学院的关爱和支持。

各分会校友代表分享交流校友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各分会优秀服务理念。广州校友会理事长杨应晟从广州校友会概况、工作思路历程、近两年活动回顾、社群管理与维护、俱乐部萌芽与发展和2017年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分享。商界校友联合会会长林泽练分享了两年来筹备工作的过程、今年联合会成立的情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东莞校友会秘书长袁敦分享东莞校友会筹备各种校友活动的心路历程,道出了活动组织者的乐与苦。佛山校友会秘书长梁志彬介绍佛山校友本年度活动和运营管理模式,并探讨汕大佛山创新研究院的相关事宜。

各地校友代表在自由交流环节畅所欲言,有的谈组织校友活动的建议,有的说参加校友活动的收获,有的描绘新一年校友工作的期望。广州校友会徐建新踊跃发言,向我们分享了广州校友会组织的一些“干货”。他认为,作为一名校友会的工作人员需要有担当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每个校友只需奉献一点点力量,校友工作就能办得很好。除此之外,校友工作人员要明确为校友服务的定位,姿态要尽量放低。长期从事校友会工作的惠州校友唐太记也分享了三个方面的感触。首先是对汕大母校的感恩之情,其次是被汕大深深的情怀所触动。唐校友也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够参与到回馈母校当中来,比如在招生方面、就业方面以及组织工作方面能够有更多的参与以及经验的分享。

最后,校友办主任朱伦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说,此次会议既务实又务虚,即回顾总结又展望探讨,重在分享经验,探讨创新校友工作模式。2016年,校友工作在学校领导、各部门的支持、协助下,以联络感情、促进发展、回馈母校为主题,健全校友会组织,凝聚广大校友,创新工作途径和方法 ,扩大学校影响,建设汕大特色的校友文化,增强母校对校友的凝聚力。他指出,2017年,学校校友工作的方向是广泛联系校友,挖掘各方资源,搭建联系合作平台,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让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变成积极支持学校发展的行动。

此次会议作为学校与各地校友沟通的纽带,大家相互交流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校长助理徐宗玲教授在会上致辞

工作汇报

交流经验

校友代表自由交流

校友办主任朱伦对会议进行总结

广州校友会理事长杨应晟为会议设置了微信签到和消息上墙,活跃了会议氛围

文图:校友办王清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