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不同看法”以色列维帝戈20舞蹈摄影展举行开幕典礼
Mon Jan 09 09:10:51 CST 2017

 

“不同看法”以色列维帝戈20舞蹈摄影展于1月9日下午在行政中心BlockA举行了开幕典礼。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南依楠女士、秘书吴丽玉女士,汕头市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林小斌先生,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受之院长,汕头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廖学全教授,李嘉诚基金会助理项目经理连莹莹女士等出席了摄影展开展仪式。

 

展出的照片中不乏用慢快门手法拍摄的照片,Vertigo20的“眩晕”“速度”“节奏”都跃然于照片上。同时,也有很多“凝固”精彩瞬间的照片。这次摄影展的摄影师凌学敏老师表示拍下这些照片并不容易,“拍的时候也有很多限制,像不能让快门声音和拍摄的位置影响他们的排练、表演,演出时的布景比较昏暗、动作有时很快,这些都加大了拍摄难度。”

 

通过快门、慢门替换调节,维帝戈舞蹈团震撼的表演被很好地记录下来。“在现场看都是连续的表演,可能有些细节、精彩没留意到就过去了但透过相机我们就可以把这些精彩的瞬间‘凝固’保存下来,”凌学敏说,第一次看维帝戈舞蹈团排练时就被舞蹈演员们认真、庄严的精神所感动,还有他们非常灵活、柔软的肢体都让他萌发要办这个专题摄影展的念头。从那时起,他便和负责策划这次展览的吕湛华老师开始准备,表演结束至今也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凌老师说,“在现场要忙着拍照未能好好欣赏演出,但后来透过照片还是能感受到他们所传递出来的精神。”

 

在开展致辞中,顾佩华校长表示举办这个摄影展能重新回顾精彩瞬间的同时,还能再次促进中以不同文化的交流。一张张照片仿佛在引领大家回到当晚Vertigo20演出,并在精彩处按下暂停键让观众先好好品味,再继续进行下一个动作。南依楠女士在开展仪式发言时称,“这也是一个舞蹈加摄影相结合对艺术的再创作表现。”

 

另外,此次的摄影展布置方式和传统的不一样,五条长长的相卷如流动的水在延展,一看让人眼前一亮。据策展人吕湛华介绍,这是他和凌老师讨论过决定的方案。“维帝戈的表演是很有动感的,用这样的形式更能把他们在舞动的感觉表现出来。而且有些照片换着方向摆放,需要观众扭头或者转身去观赏,这也是一个让大家动起来去体验的机会。”

文 刘锦屏 图 丁志威  吕湛华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