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易地扩建项目正式启动
Thu Jan 05 07:39:13 CST 2017

 

12月29日上午,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易地扩建项目正式启动。中心易地扩建项目位于汕头市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占地20亩,项目总建筑面积50661㎡,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39998㎡、地下室建筑面积为10663㎡。住院部床位建设规模为300张。未来将致力于打造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培训等于一体的国际优秀眼科中心。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科协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医学院苏国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教授,伦敦大学眼科研究所Shomi Bhattacharya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天津市眼科医院赵堪兴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葛坚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教授,以及其他6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学界专家和国内外嘉宾出席仪式。

 

汕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小涛,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汕头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忠,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红等领导,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女士,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石刚刚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执行院长边军辉教授,以及李嘉诚汕头大学发展基金会执行董事、医学院顾问罗敏洁博士等出席启动仪式。
华侨试验区管委会、汕头市卫计局、市发改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汕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兄弟单位领导及嘉宾莅临启动仪式,共同见证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发展的历史性一刻。

 

启动仪式由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主持。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院长彭智培教授,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科协主席、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教授,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女士先后致辞,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对中心未来发展寄语期望。

 

姚克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表示,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在短短的14年发展历程中,在医教研培训防盲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多地区开展的八大防盲扶持项目,在全国公益医疗扶贫方面名列前茅,这是很多一线城市的大医院都难以比拟的,造福百姓、功德无量。中心同时也一直是推动医疗改革的试验田,作为省属非营利性三级医院,一直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走在全国的前沿。易地扩建项目启动标志着中心在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一个新的台阶,他期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发展。

 

周凯旋女士代表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欢迎各位嘉宾到访汕头。她致辞时表示,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专家及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之余,为全国各地的贫困地区16多万名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并且培训当地基层医生,她代表基金会深深感谢各位同仁的参与和贡献。“建立自我,追求无我”是李先生不变的承诺。支持大家的努力也是李先生超越生命的承诺,感谢各位一路的支持和共鸣。

 

承载着十四年的成果,朝气蓬勃的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里程,扬帆远航!

图文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