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获科技部中韩政府间交流项目资助赴韩考察交流
Thu Dec 29 08:27:02 CST 2016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高校与韩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更好地适应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深化广东省高校与韩国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考察国际科学技术转化和市场经济制度,有效提升高校产业科技管理水平,12月19日至23日,汕头大学获得科技部中韩政府间交流项目资助,组织科研处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管理人员赴韩国进行高校科技管理与创新创业考察交流,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严教授任考察团团长, 韩中科技合作中心宋英兰老师全程陪同。

 

考察团访韩期间分别拜访了西江大学、成均馆大学、延世大学、仁川大学、纽约州立大学韩国分校及仁川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科技管理交流与合作方面,学习借鉴韩国高校在推进科研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产学合作平台、校企合作的多元化办学等多方面管理经验,加强我校与韩国高校在科研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拓我校科研管理界的眼界和思路,提高我校的科研管理水平,为我校更有效地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提供保障。在校际师生交流/交换计划方面,了解了访问的几所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成就、国际化办学战略和目标,并与他们就成为合作院校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原则上同意在学生交换/交流、联合科研和教师互访等方面进行合作。

 

此次访韩,增进了相互了解,在吸取韩方先进经验的同时,考察团也不失时机地介绍了汕头大学这所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创建的年轻高校的发展历程、体制优势和大学国际排名,我校的快速发展受到了韩方的关注,赢得了尊重,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对等交流打下了基础。 
                                                    

 图文  科研处 责编 吴斌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