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粤东地区专场)在汕大举行
Mon Dec 26 14:36:01 CST 2016

 

12月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粤东地区专场)在汕头大学新体育馆举行。报名参加本次供需见面活动的用人单位共计219家,预计为毕业生提供逾5000个就业岗位。
   

 

本场供需见面会的用人单位主要来自深圳、广州、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及汕头、潮州、揭阳等粤东地区,包括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伟创力、五羊-本田摩托、三洋电子、苏宁云商、深圳东鹏特饮、天地壹号、伊利实业集团、满堂红(中国)置业以及广东金刚玻璃、奥飞娱乐股份、汕头超声、广东猛狮新能源、汕头万顺包装、广东凯普生物等知名企业,涵盖了机械类、电气类、电信类、计算机类、材料类、化工类、土木类、管理类、经济类、新传类、设计类、语言类等各个专业。
    

 

寻找,等待,欣喜,迷茫……对于找工,“老司机”们已在路上驰骋,新手却还在观望。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应聘者大概有三种想法。一种是选择是否与专业对口。希望专业对口的同学所学的专业性较强,如计算机、土木、新闻等自身的专业掌握比较好,也希望朝这方面发展。而可以专业不对口的人,学业一般,但社团等玩得来,认为自己在策划方面的能力比较强,会选择销售、文案策划类的工作。第二种是对薪酬的期待。他们认为毕业之后一开始的薪资不是很重要,只要养得起自己就好,主要还是学习,积攒工作经验起薪和当地的消费水平有关系,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要求工作两年后的预估薪资是8000以上。第三种种是为面试做准备。有的同学之前有面试过一些其他的公司,希望积攒面试经验。

 

把简历弄得好看点,穿着看职位的性质,计算机专业的应聘者可能会穿得比较休闲,金融专业方面的可能会选择正装。了解过意向岗位的具体工作,也了解过一些公司的背景,会考虑公司文化和自己性格是否符合。

 

在与应聘者的交流中,企业更看重学习能力。面对不太了解情况的应届生,他们会采用多种“新潮方式”来吸引他们,但更多的是用真诚和耐心进行沟通。

 

招聘者告诉记者,应届毕业生普遍缺乏技能,但是更看重入职后的学习能力。大学生的晋升空间大,晋升速度快面试主要看逻辑思维、表达能力、专业素养、言行举止学生比较腼腆,几乎很少主动提问鼓励学生应聘时多说话,方便用人单位去了解这个人更多的情况。不一定需要立即入职,但是希望至少年后可以过来实习。

文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图 叶楠楠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