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汕大商界校友联合会走访中洲控股
Tue Dec 27 22:54:33 CST 2016

汕大商界校友联合会走访中洲控股

2016年11月22日下午3时许,在陈汝鑫主席、林泽练会长的带领下,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汕大校友商会)展开了对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洲控股)的交流走访活动,此行受到了商会名誉会长、中洲控股董事长姚日波先生(86级计算机)的亲切接待。

会议在SCC中洲控股中心顶层会议室举行,商会与会人员分别有陈汝鑫主席、林泽练会长、姚日波名誉会长、胡俊波常务副会长、陈晓阳监事长,以及副会长洪亚妮、王乐京、林翊,林琳秘书长、张力文副秘书长。同时,深圳市厚夫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厚夫、深圳市前海中保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悦群、中洲控股副总裁彭伟东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结束后,姚日波名誉会长于中洲万豪酒店特别设宴款待与会嘉宾。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正式开始,主要针对“传统行业转型的思考与践行”主题进行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互通有无,体现了汕大人,乃至潮汕人对于商道的敏锐触觉以及长期沉淀而来的创业经验。会议现场充满了思维碰撞,讨论了各行各业的现状与未来,充分的体现了商会平台的优势及价值。

会上,王乐京副会长进行了无人驾驶汽车小镇的项目展示,这是深圳-密西根联合创新中心首个具体项目,项目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政府领导的认可。已于近期连续签订多份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珠三角地区合作建立首个无人驾驶汽车示范区,项目总投资将达100亿元,选址深圳龙岗区或深汕合作区,明年下半年将迎接首批测试车辆。

商会副会长、前沿产业基金合伙人王乐京介绍道:“无人驾驶汽车就是把汽车和人工智能司机融为一体,可以将其理解为开车的阿尔法狗;而无人驾驶示范区,就是教人工智能司机学开车的教练场地。示范区是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化最关键的环节,它将包含:资本集群区、产业集群区、平台集群区、空间集群区四个区。”

陈晓阳监事长对于无人驾驶汽车小镇项目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和信心:“对于商会成员如此优秀的项目,商会上下也是非常关注,在搜集了各类相关资料以及结合科技发展趋势来看,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有极大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

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胡俊波认为:“目前,对国内居民来讲,他们财富的保值增值途径比较缺乏,而国内优质股权项目需求旺盛,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机遇。近期我们对百世汇通进行了相关投资及支持之后,百世汇通预估将于明年上市,这样的成功案例是公司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公司同仁始终保持一致步调,稳稳前行,我们提倡‘以人为本’管理理念,注重人的发展,因为团队才是我们最大的依赖。”

商会会长、大眼睛私人定制旅行董事长林泽练表示:“旅行行业的消费升级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达成的,这是对传统旅行方式的一场变革,这需要我们不断的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做出市场差异化。而我们也在全球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已经分别在加拿大、新西兰、成都等地开设了分公司,这不仅是公司地理版图上的扩张,更是对全球旅行资源的新一轮整合。”

商会副会长、广州天港皮具有限公司CEO林翊则是完成了从传统产业到电商界的华丽转身:“公司是从一个小小的档口开始的,在不断的摸索适合公司、顺应市场的发展模式后,我们在2010年就正式入驻了淘宝商城。我们先后创办了多家皮具制造工厂和电商运营团队,甚至还在全国各地兴建了仓储库房,从而形成了从研发、生产到营销的完整电商生态链。我们旗下的品牌连续四年来一直位居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的领头羊地位,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与此同时,我也在不断的寻找有狼性的优秀精英,通过不断完善的合伙人制度,激励他们与公司共同进步,继续优化我们的产业生态链,去寻求更多的可能性。”  

副会长洪亚妮对这样的发展模式十分赞赏,她说道:“品牌发展需要时间,人才发展更需要培养,在合适的时间节点做合适的事情,再用合适的载体去承载,品牌建设的道路需要不懈的努力及信念。”

陈汝鑫主席在谈论到商会的未来展望时,这样说道:“在当今时代,无论是经商抑或是发展商会,都需要注重操作性和可行性。商会历经数年的积累和沉淀,在广大校友及商会成员们的努力下,目前商会平台搭建已初具规模。对我们商会而言,需要有更多更好的承载,我们需要去寻求有前瞻性、有高新科学技术支撑的优秀大型项目进行密切合作,从而更好的体现商会的旺盛生命力及强大凝聚力。”  

林泽练会长也表达了对于商会的期许:“今年商会举行的两大活动——成立大会及校友经合论坛,是我们商会在快速发展中的又一个新起点,是对于商会平台能力的认可。在未来,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汕大校友凝聚在商会这样的平台上,更希望我们商会的成员都具备更强的主人翁意识,踊跃参与商会活动,积极建言商会工作。”

姚日波名誉会长对于大时代下的经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外文化发展不尽相同,由此对于经济发展也产生了差异化影响。在国内,目前我们需要更注重人才资源的整合、产业资源的整合、科技力量的整合。”

“今天的交流会议是大家在商界中打拼的经验分享,对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就林翊副会长所分享的经历来看,一家公司从小做大,是需要自身的努力,抓住转瞬即逝的机遇,还要时刻具备危机意识。而像王乐京副会长的无人驾驶汽车小镇项目,以及罗奇斌常务理事的基因科技、精准医学项目都是极具代表性的,有新时代发展特色的优秀项目。未来看不清楚,才更有魅力,才更需要我们的团结互助,脚踏实地的努力坚持。”

图文来源:汕大校友商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