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激情绽放 “羽”你共享 | 第五届“校友杯”羽毛球赛在东莞盛大开幕
Thu Nov 17 09:54:52 CST 2016

  2016年11月12日,经过东莞校友会精心筹备,“激情绽放,与你共享”汕头大学第五届“校友杯”羽毛球赛在东莞李永波羽毛球学校(国家队训练基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东莞校友会承办,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东莞分公司(校友企业,由数名电商校友共创)冠名赞助,广东广信君达(东莞)律师事务所、德兴渔港、东莞友华医院、广东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古月堂商务有限公司联合赞助。

 “校友杯”羽毛球赛自2012年首届在汕大举行后,2013年佛山校友会、2014年珠海校友会、2015年潮州校友会先后传承了赛事,2016年由东莞校友会接力。

 此次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共18支队伍,校友覆盖从1979届到2016届,约300名校友及亲友拉拉队共享球赛。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锦香、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文记、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早早到达赛场,师生同学相见,一片欢声笑语。师兄师姐、师弟师妹球场重逢、切磋球技,共叙情谊,在周边工作的校友也赶来观赛,喝彩助威。

  上午十点,组委会成员、裁判长、各队代表等出席赛前联席会议,会议由校友办主任朱伦主持。朱伦主任对筹办本次比赛的东莞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转达了汕头大学校友会会长宋垚臻、秘书长徐宗玲对大家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东莞校友会会长卫柱梁代表承办方介绍此次友谊赛的筹备情况。体育部徐汶老师说明比赛规则、比赛过程注意事项。

  下午一点,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18支队伍举牌亮相,齐集主席台前,朱伦主任宣布球赛开幕,希望校友们情系母校,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勇夺佳绩。各队举牌拍照合影,短暂的热身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采用单淘汰赛及附加赛,以混合团体的形式进行,每场比赛满30分即胜出。校友们纷纷全力以赴,在赛场上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赛场旁亲友们和等待上场的队员们认真观赛,不时发出振奋人心的喝彩声。

  晚上九点,闭幕式在赛场隆重举行。裁判长陈守添宣读比赛结果:佛山花喜缘2队勇夺冠军,粤港校友联队摘取亚军,深圳鹏翼2队获得季军,第四名汕大教工羽协队。朱伦主任、卫柱梁会长共同为冠、亚、季军颁发奖杯。

  闭幕上,冠名赞助商东方合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刘坚冰(00级电商)发表讲话:“集团总部位于香港,50%董事会成员是汕大校友,30%员工也是汕大校友,创立集团源于几个志同道合的汕大人齐心协力。期望以汕大学缘为纽带,沟通你我,资源共享,多方共赢,期待更多校友积极参与母校发展建设和校友活动中来。”

(裁判公布结果)

(颁奖)

(会长发言)

(赞助商代表刘坚冰发言)

  朱伦主任代表学校感谢东莞校友精心筹备此次友谊赛,感谢所有为此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校友工作人员。感谢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支持学校校友工作,并对佛山校友突破多年“老二老三”,首次夺取桂冠表示祝贺。

  此次活动由东莞校友不辞劳苦精心筹备,得到各地校友的积极响应、参与,使活动得以顺利举行。校友们在比赛中享受了以球会友的欢乐,达到了“情系母校,校友联谊、互惠共赢”的目的。赛后许多校友大呼爽快,表示希望通过球赛,加深各届校友感情,拉近距离,促进相互帮助和支持,纷纷相约来年再聚。

  最后,特别鸣谢本次比赛赞助企业: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东莞分公司、广东广信君达(东莞)律师事务所、广东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德兴渔港、东莞友华医院、古月堂商务有限公司。

文:校友办  王清

图:王清  袁彩兰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