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创燃商宇 领创天下|中洲控股首届汕大校友经济合作论坛盛大开幕
Fri Oct 28 17:07:27 CST 2016

 

 

 

10月22日下午14:00,中洲控股首届“创燃商宇”汕头大学校友经济合作论坛暨第三届校友杯足球赛于深圳星河·领创天下正式召开。

 

 

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汕头大学校友商会)主席陈汝鑫、会长林泽练、名誉会长姚日波,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坚泰等嘉宾出席盛会,此次论坛由深圳卫视著名主持人张星月主持。

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

 

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伦宣布中洲控股首届“创燃商宇”汕大校友经济合作论坛暨第三届校友杯足球赛正式开幕。他强调,“情怀”是汕大人的优势,每一个走出去的汕大校友,都不会忘记“回家”的路。

 

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主席 陈汝鑫

 

商会主席陈汝鑫表示,各地汕大校友齐聚一堂,依托商会搭建的孵化、融资、国际合作三大特色服务平台,共同塑造了一个校友回报母校、互动合作、共同发展的综合型服务平台。

 

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日波

 

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名誉会长姚日波在大会上发言,希望汕大优秀校友能一起分享创业经验、项目成果,进行思维碰撞、创新模式的交流,加强校友间的互动、合作,达到共同发展、共创辉煌的目的。

 

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 庄佩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会长、洛杉矶警察局总指挥官庄佩源(庄世平先生侄子)为大会致辞,通过分享其宝贵经验,指出了教育的重要性、团队精神的必要性、分享交流的可行性。

 

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会长 林泽练

 

商会会长林泽练表示,从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的发展历程来看,校友之间的合作是有着其得天独厚的优势,仿佛身上都贴着一个名为“汕大人”的标签,我们之间的联系无关地域、也不分彼此,我们之间的合作踏实落地,也更加有效。商会在这样一个契机的推动下,以深圳为起点,集聚四方力量,再辐射到全国各地,满怀感恩之心为母校、为校友、为兄弟商协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此次盛会由——“商道”论坛、“朝上”演讲、“燃点”路演——三部分组成,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优秀汕大校友出席,分享彼此成功的商业经验,讨论如何在有特殊属性的强关系圈层进行合作,旨在汇聚各行业前沿资源,积极践行国家创新发展战略,踏实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

 

 

“商道”论坛:

 

“商道”论坛邀请到深圳市前海中保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悦群,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海南新生命干细胞医疗有限公司CEO王皓以及香港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商会常务副会长胡俊波三位嘉宾,现场就“重振投资”的主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探讨。嘉宾们一致认为:“目前,大部人都认为国内经济下行,人民币贬值,把更多的目光放在海外投资项目上。其实,这是舍近求远的做法,投资国内项目将会是事半功倍的选择。”

 

从左至右分别是:香港东方合信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胡俊波,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王皓以及深圳市前海中保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悦群

 

 

 

 

“朝上”演讲:

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荣,深圳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松禾梦想投资基金董事长杨健伟,分别在“朝上”演讲中讲述、分享了创业经验,同时以企业角度出发,给创业者提供各种思考方式及创业空间和机会。“创业,值得被鼓励,但是,一定要小心、要真正想好,没有强壮的心脏,就无法承受企业运作的压力。”

 

神州长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荣

 

深圳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健伟

“燃点”路演:

四位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嘉宾为现场带来了“燃点”路演,来自不同行业的他们,在创造幸福、实现幸福的路上,一直在努力寻求志同道合的伙伴。

这四位嘉宾分别是:前沿产业基金联合创始人、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副会长、商会副会长王乐京,北京奇云诺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深圳市奇云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会常务理事罗奇斌,广州超音速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商会理事陈树斌,广州市物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商会理事徐锐锋。

 

前沿产业基金联合创始人 王乐京

北京奇云诺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罗奇斌

广州超音速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树斌

广州市物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徐锐锋

【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汕头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汕头大学深圳校友会

(三)协办单位: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深圳市普宁商会、深圳市宝安区体育中心 深圳市新安中学高中部

(四)独家冠名: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五)特约赞助: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勤诚达集团有限公司、大眼睛私人定制旅行服务机构

(六)论坛特约: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七)执行推广:CKAD汕大旧生会、深圳市汕头大学医学院校友会、辣椒传媒

(八)支持单位:汕头大学全国各地校友会

 

【合作媒体】

汕头大学校友会、汕大校友商会、汕大旧生会微信公众平台及微博平台

汕大新闻中心、汕头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60余家会员企业微信公众平台宣传

各大商业网站、新浪财经、网易商讯

 

图文来源:汕头大学商界校友联合会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