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会简介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母校近况
校友账号
校友会刊物
校友捐赠
常用下载
我校召开省委巡视组巡视汕头大学工作动员会
Fri Oct 14 02:14:16 CST 2016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从10月12日开始进驻汕头大学,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工作。12日上午,我校在科学报告厅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汕头大学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杨汉军、省委巡视办公室副主任项天保、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朱德良、巡视组全体成员,汕头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政机关干部、部分教辅、教学人员、省以上“两代表一委员”,近三年来离退休的正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杨汉军作动员讲话,强调本次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取得让省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成效,他重点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广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新特征,巡视是加强高校领导班子监督的必然要求。这次对汕头大学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汕头大学的高度重视,是对汕头大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对汕头大学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二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要找准巡视工作定位,要突出重点发现问题,要把握工作方法和基本原则,依纪依规开展巡视。三是密切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希望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支持配合开展工作,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欢迎大家对巡视组进行监督。随后,项天保就巡视组的责任和本次巡视工作的安排作了讲话。
   

 

宋垚臻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说,这次省委巡视组到汕头大学开展巡视督查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汕头大学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调大局观念,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让巡视组同志充分了解学校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状况,全面掌握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要强化纪律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视检查,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各项重点工作,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保障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绝不辜负省委、省教育工委的期望和重托。

 

会上还安排对汕头大学党委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朱德良对测评工作作了说明。

 

文/组宣统办公室 图/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汕头大学 | 汕头大学教育基金会 | 校友龙卡 | 网站管理 | 数据管理